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年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

吴静钰夺冠世界排名重回榜首

王笑笑

2015年12月07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在墨西哥城举行的2015年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吴静钰战胜对手,首夺总决赛冠军。这是吴静钰今年连续第6次在国际比赛中登顶,时隔3年后,其世界积分排名也重回榜首。

今年5月复出后,凭借刻苦训练,吴静钰的状态迅速恢复,在俄罗斯世锦赛中斩获亚军。随后的半年里,她连夺5站国际比赛冠军,10月份凭借上述成绩早早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总决赛是世界跆坛的年度“巅峰对决”,只有各级别积分排名前8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竞技水平仅次于奥运会。2014年总决赛,吴静钰由于有伤在身,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本届总决赛,她首场便以5比0轻松淘汰一名韩国选手。半决赛中,面对来自泰国的世界冠军翁巴达娜吉,吴静钰再次以15比3的悬殊比分获胜。决赛中,吴静钰以6比4击败法国选手雅斯米娜折桂,这也是我国运动员首次获得年度总决赛冠军。

凭借本场胜利,吴静钰的世界积分排名重回榜首,并继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大赛冠军后,再将一枚分量颇重的金牌收入囊中。这位28岁的老将赛后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抒发感言,目标直指奥运3连冠:“终于又完成了一个梦想。别回头,向前看,明年——里约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