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秘鲁足协前主席卷入FIFA腐败案入狱

2015年12月08日09: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秘鲁足协前主席卷入FIFA腐败案入狱

新华社利马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国家监狱管理局7日宣布,涉嫌卷入国际足联(FIFA)腐败案的秘鲁足协前主席曼努埃尔·布尔加当天下午已被移送至利马附近的安孔第二监狱。

秘鲁国家监狱管理局局长胡利奥·马甘证实,布尔加被指控参与有组织犯罪、洗钱和诈骗等,将在这所监狱等待被引渡美国受审。

据马甘透露,秘鲁最高法院尚未决定布尔加将被关押在安孔第二监狱的期限,但美国将在60天内向秘鲁司法当局递交要求引渡布尔加的法律文件。

4日,秘鲁警方收到对布尔加的国际逮捕令,并于当天实施了抓捕行动。布尔加被捕后被关押在秘鲁警察局的拘留所内。7日,秘鲁司法当局决定,布尔加在被引渡到美国之前,暂时关押在安孔第二监狱。

布尔加被捕后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对媒体表示,他没有接受任何贿赂。

美国当局正在扩大针对国际足联贪腐的调查。美国司法部3日公布了一份针对16名现任和前任国际足联高管多达92项的指控,他们被指控贪污、勒索、洗钱等,其中就包括秘鲁足协前主席布尔加。(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