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2连胜疯到没朋友 网友支招如何击败勇士

2015年12月08日09:0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连胜,勇士疯到没朋友

图片

库里投篮区域分布图,DST是该区域出手比例,LA是联盟平均水平。
  保罗曾在这一区域被晃倒。

  已经注定被载入NBA史册的勇士队还在继续着自己的连胜纪录,昨天成为他们背景板的是网队。在网队的主场巴克莱中心球馆,勇士队以114∶98带走了胜利。本赛季NBA常规赛开始至今,勇士队已经收获了22连胜。

  勇士队在第一节比赛就打出了30∶16的单节比分,不过半场结束时网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下半场网队乘胜追击完成反超,不过库里在第三节末段仅仅用了两分半钟就砍下11分,帮助勇士扭转颓势重新领跑比赛。而在第四节勇士的替补球员打出一波19∶8的攻势一举建立17分的领先并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他们的数据分别是28分5个篮板、21分3次助攻和22分9个篮板7次助攻。

  勇士队代理主帅沃顿表示这波连胜十分鼓舞人心:“我们的球员都不想要首败。”赢下这场比赛后,勇士取得了常规赛开赛以来的客场比赛的12连胜,这也让他们追平了1969~1970赛季尼克斯创造的NBA历史开局的客场最长连胜纪录。

  花絮

  网友支招“怎么击败勇士”

  勇士的暴走模式似乎还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有没有地球人能够击败他们已经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热点。大家的共识是,不用点“非常”手段,联盟还真没有人降得住勇士队。

  昨天比赛伊格达拉登场25分钟,8投2中只得到了4分,不过9篮板、3助攻和4抢断的数据为他挽回了不少面子。赛后在谈到如何才能击败勇士时,伊格达拉就很傲娇地开起了玩笑,“去射击靶场,学习如何开枪,然后把我们都杀了。这是唯一击败我们的方法,朝我们开枪,干掉我们所有人。哈哈,开个玩笑。”

  不过有不服气的美国网友表示,他可找到了对付勇士队的办法。原来这名美国网友发现,库里的投篮热点图上,在篮筐靠左的区域里尽然有一处8投0中的“盲区”。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能够迫使库里尽量多地在这个区域里投篮,搞不好就能毁掉库里的“准星”。

  至于库里在这块区域为什么会失去神奇?另一名美国网友给出了答案:有人说保罗的“怨灵”至今还笼罩在每块球场的这个区域,所以本赛季库里在这个位置很挣扎。上赛季勇士对阵快船的比赛,当时被认为联盟第一控卫的保罗在这个区域被库里晃倒,之后保罗成为了被疯狂调侃的对象。

  分析

  巴恩斯将成不稳定因素?

  在昨天勇士队收获22连胜的比赛中,他们的前锋球员巴恩斯因伤缺阵。值得一提的是,有美国的舆论认为,作为勇士队轮换阵容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巴恩斯有可能成为勇士队的“不稳定因素”。

  巴恩斯的新秀合同将在明夏到期,他之前没能与勇士提前完成续约。据美国媒体报道,他拒绝了勇士开出的一份四年价值6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随着2016~2017赛季薪资空间的大幅上涨,巴恩斯新的合同起薪可以达到2200万美元,并且可以在今年夏天签下一份总价值在90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但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联盟有不少球探和总经理不相信巴恩斯值得一份顶薪合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之前也认为目前效力于活塞队的雷吉·杰克逊不值得一份顶薪合同,但是最终杰克逊在今夏与活塞签下了一份五年价值8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

  本赛季至今,巴恩斯场均出战30.1分钟,可以贡献13.4分5篮板和1.9助攻。他在勇士队的作用和格林有点相似,都是勇士队这个特别体系中非常重要的锋线棋子。巴恩斯的续约问题,搞不好真的会为勇士队带来困扰。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展望

  保罗·乔治或当“终结者”

  笔者曾经撰文分析,勇士队的连胜纪录会在这次的7连客之旅中被终结。虽然之前勇士队在对阵爵士和猛龙时逃过了输球的结局,但这两场险胜3分的比赛有不少的幸运成分。周三客场面对步行者队,勇士队可能就没有这样的运气了。

  步行者队目前战绩是12胜7负,仅仅落后东部头名热火队0.5个胜场差。尽管步行者队之前在客场惜败于爵士队手下,可是回到主场后几乎可以肯定会重振雄风。

  此外,保罗·乔治、蒙塔·埃利斯、乔治·希尔和罗德尼·斯塔基,步行者队的后场配置拥有足够的实力与勇士队的库里、汤普森组合一争长短。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步行者不敌爵士的比赛中,保罗·乔治可是拿下了刷新职业生涯得分纪录的48分。

  勇士队已经到了输球的临界点,就看乔治领衔的步行者周三能否抓住机会赢球了。(冯爱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