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最后一次做客多伦多 科比带着欢呼声离开

亢雪松

2015年12月09日08: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科比“告别巡演”来到了多伦多,湖人客场93比102落败,猛龙队史首次实现赛季双杀湖人。没人再去关注这场比赛的胜负,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到访多伦多才是昨天的主题,尤其是他曾在猛龙队身上完成个人单场81分的神奇。

主场球迷 倒戈喊MVP

当科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时,人们就在细数他的“告别巡演”都有哪些重点场次,其中,多伦多是个特殊的地方,科比的单场81分,将猛龙队钉上了NBA史册。不过昨天,猛龙官方“不计前嫌”,仍播放了他们为科比制作的致敬视频,回顾了飞侠的20年生涯,包括被交易到湖人、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拿到五个总冠军等荣耀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并没有科比2006年1月23日对阵猛龙时砍下81分的相关内容。

多伦多球迷更是“倒戈”为科比助阵,几乎飞侠每次得分他们都会报以欢呼喝彩。第二节科比下场休息时,现场观众更是狂喊“我们要科比”。第三节科比站在罚球线上时,猛龙队的主场首次响彻了“MVP”的呐喊声,对科比而言,这是足够的尊重和敬意。最终,首发出战背靠背第二场的科比,在32分钟内16投8中,得到21分、8个篮板、4次助攻,打出个人本赛季最高的投篮命中率。

看似仇敌 因那场81分

科比和猛龙队之间的恩怨,都是由那场81分的比赛结下的。2006年1月23日,湖人主场战胜猛龙,科比砍下81分震惊世界,第一节14分,第二节12分,第三节27分,第四节28分,单场81分,高居联盟历史得分第二,仅次于张伯伦的100分纪录。

当时,湖人在上半场落后14分,但科比在下半场轰下55分,而猛龙全队才得到41分。多年之后,科比透露自己“痛下杀心”是要向当时的猛龙队老将杰伦·罗斯复仇,因为后者在2000年总决赛中“下黑脚”导致自己受伤,而杰伦罗斯也感慨称,“善恶终有报。”

昨天比赛后,旧事重提,科比说“那场比赛意义重大”,因为“那是我祖父的生日,最近他刚刚去世。我祖母并不喜欢到现场看比赛,因为那会令她感到紧张,不过当时她来看我打比赛了。”

实为真爱 经常来送温暖

其实,科比与猛龙队的“孽缘”不只是单场81分这一茬儿,“黑曼巴”似乎一见着后者就来劲,猛龙队总在科比或湖人危难之时扮演“背景帝”。远的不提,就在两年前,2013年湖人主场对猛龙,当时已34岁的科比带领湖人以118比116逆转,湖人一度落后15分,科比却打出了当时那三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贡献41分、12次助攻,特别是在常规时间最后8秒猛龙领先3分时,科比摆脱防守投中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

即使在科比命中率低到令人惨不忍睹的最近两年,打起猛龙队仍小菜一碟。2014年12月湖人当时战绩仅为3胜13负,猛龙队又来“送温暖”,那一战科比打出3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职业生涯得分30000+、助攻6000+的球员。猛龙队还成就了“黑曼巴”成为历史首位在36岁打出30+10+10的球员。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