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湖人还是输 “致敬科比”抢戏

2015年12月09日10:0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还是输“致敬科比”抢戏

  科比(中)与猛龙队球员比永博拥抱,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在加拿大进行的常规赛。/新华社

  尽管科比一再表示希望客场不要安排致敬仪式,但作客多伦多,科比仍旧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猛龙官方为他准备了纪念视频,并安排了特别的出场仪式——科比的“最后巡演”充满了怀旧味道。

  这场比赛,湖人以93:102输给猛龙,“致敬科比”继续成为比赛的一部分。多伦多球迷对科比毫不吝啬,送出了他们最热烈的欢呼,并在科比罚球时,全场高喊MVP。2006年,科比曾在对猛龙的比赛中砍下81分,这震惊了全联盟。如今,距离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快10年了,但多伦多人跟湖人球迷一样,仍然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下半场,科比一人得到55分,而猛龙全队只得到41分,湖人最终以122:104取胜。”回忆起当年的比赛,德罗赞记忆深刻,他认为,科比让整个多伦多都感受到了他带来的能量。

  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湖人不出意料地输给了猛龙,但科比对多伦多来说,永远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赛后,猛龙官方送给科比一份礼物——一双黑金配色的曼巴战靴,上面写满了科比在过去20年生涯中取得的荣誉。另外,猛龙还为科比准备了一顶黑色球帽,并放在了一个玻璃箱中。“这是猛龙送给最伟大球员之一的一点心意,”德罗赞在推特上说。

  自从科比宣布本赛季退役之后,NBA迅速刮起了一股怀旧风,每到一个客场,科比就能领略到主队的浓浓情谊,而各队送给科比的礼物创意层出不穷。在作客老鹰主场时,亚特兰大动物园为了致敬科比,竟然将一条黑曼巴蛇取名为“科比”,而老鹰队则承诺将会向动物园捐款,以进一步致敬科比;做客费城时,76人竟然用中文向科比致敬; 至于昨天的多伦多球迷,则齐声唱起了“We Want Kobe(我们要科比)”,坐在替补席上休息的科比听到球迷的喊声,朝着底线附近的观众挤了挤眼,心情不错。

  除了在联盟感受到恋恋不舍,科比退役风潮还刮到了意大利。现在,意大利的一支篮球队热情邀请科比在离开NBA之后,能够前往意大利打球,而这支球队正是科比父亲当年曾效力过的球队。“神奇的科比,我们希望你回家,”在写给科比的信中,这家球队写道:“我们希望你能穿上我们的球衣,代表我们这座城市,就像你父亲当年那样。有一个黑色和橙色的家庭正等待着你,球衣背后印着同样的名字:布莱恩特。”在信中,这家意大利球队还附上了一张科比8岁时穿着该球队球衣的照片,希望用真情打动科比。(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