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抽签出炉 恒大遭遇悉尼舜天碰上全北

周萧

2015年12月11日08: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

代表中国参赛的4支球队都已落位: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进入H组,足协杯冠军江苏舜天被分到E组,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则先要通过资格赛考验。

恒大舜天 对手未明朗

在分组抽签中,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分别被分到H组与E组,但两支中超球队的小组赛对手均未完全确定——由于日本天皇杯尚未结束,所以小组对手也存在变数。按照相关规定,日本J联赛冠军、天皇杯冠军、联赛亚军和季军均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但目前日本天皇杯只进行到1/4决赛,而J联赛排名前四的广岛三箭、大阪钢巴、浦和红钻和东京FC均有可能获得天皇杯冠军。

所以综合天皇杯可能出现的情况看,恒大的小组对手为悉尼FC、大阪钢巴或浦和红钻,以及一支资格赛球队。江苏舜天的同组对手为全北现代、越南平阳和一支资格赛球队(将有可能为浦和红钻或者东京FC)。

上港鲁能 先打资格赛

除了恒大与舜天外,另两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则先要通过资格赛才能进入小组赛正赛。明年2月2日,山东鲁能将参加资格赛第二轮,对手是印度莫亨巴干与新加坡淡滨尼流浪之间的胜者,比赛为单场定胜负,鲁能队坐拥主场之利。上海上港将在大年初二开始参加资格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泰国蒙通联和马来西亚柔佛DT之间的胜者。

如果这两支球队均能顺利通过资格赛,山东鲁能将会进入F组,同组对手为广岛三箭、首尔FC和武里南联。上海上港则会进入G组,同组球队为墨尔本胜利、日本天皇杯冠军和水原三星。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首轮将于明年2月23日和24日打响,恒大主场迎战资格赛球队,舜天客场挑战越南平阳。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