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湖人不敌森林狼科比客串技术指导:机会给年轻人

记者 徐明

2015年12月11日08:4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我已经打了20年了,不会在意自己的上场时间或是不是打关键球,这对我实际上并不重要。”在湖人以122:123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之后,科比解释了为何在关键的第四节没有上场的缘由。湖人主帅斯科特更是透露,把机会留给年轻人,是科比的意思。

“我们在下半场谈过,我说,如果在第四节还剩5到6分钟时,我们还是比分接近,你怎么看?科比说,教练,让他们(年轻队员)打吧。”斯科特赛后向外界透露了一个细节,科比决定把关键的第四节留给湖人年轻的队员,“他建议我尽量在比赛最后阶段让年轻队员来打,”斯科特说,“他在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年轻人。”

湖人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败对手,全队上下都很遗憾,但湖人也有收获。在科比的推荐下,新秀拉塞尔在关键时刻担当起大任,第四节末段,湖人共得到11分,拉塞尔砍下9分。这场比赛,拉塞尔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一战,拿到23分个人新高。

“科比一整场都在指导我,”拉塞尔赛后说,“我非常荣幸得到科比的推荐,他告诉我一旦有机会,就要去投中距离。”比赛中,科比不断鼓励拉塞尔,“我告诉他(拉塞尔),以前我也投失过很多这种球,这是你第一次投关键球,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尽管科比减少出场时间是出于他本人的意愿,但斯科特承认,将机会留给年轻人,湖人将变得很有冲劲。“他们打得很有活力,就放手让他们打吧!”斯科特说。

在谈到今后的出场计划时,斯科特表示,不会让科比在比赛再打37分钟或38分钟,“我希望把他的出场时间减少到30分钟左右。”当然,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让科比以健康的状态结束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都希望在第82场常规赛的时候,他依然能站在场上。”斯科特说,“那时候,他还依然在打球,并且以他希望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那就是留在场上。”

现在,科比又增加了一个角色——技术指导。比赛中,他开始主动指导年轻队员,而且效果似乎不错,他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小将们的肯定。“如果科比能当教练,他能干得非常出色。”兰德尔赛后说,“科比非常耐心。科比在紧要关头的作用十分巨大,但他现在选择相信我们。”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