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马龙、刘诗雯荣膺国际乒联年度最佳

王笑笑

2015年12月11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在葡萄牙里斯本落幕。中国乒乓球队收获了8个奖项中的4项,其中,最具分量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教练员奖分属马龙、刘诗雯和刘国梁。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当选最佳可谓当之无愧。本赛季是马龙取得突破的一年,他在5月的世乒赛上首次加冕男单桂冠,又在10月的男乒世界杯中轻松夺魁,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张继科后第4位单赛季包揽这两项重要冠军的选手。此外,他还在3站公开赛中登顶,年度战绩较之其他候选人高出一筹。

最佳女运动员的争夺中,刘诗雯力压世乒赛女单冠军、队友丁宁当选。本赛季,刘诗雯不仅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还第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延续着在这项赛事中的不败纪录。目前,刘诗雯的世界排名高居榜首。

年度最佳教练员花落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本赛季,他带队几乎囊括了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年度最佳得分奖则归属中国队员方博,他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与马龙联手打出一个充满上旋球的精彩回合,并最终得到这一分。此外,年度最佳残疾人男、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公平竞赛奖也各有归属。

颁奖典礼后,今年国际乒坛收官赛事——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也将在里斯本举行。比赛将于13日落幕,中国队派遣全部主力参赛。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