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世锦赛中国小学生破纪录 速度之快看傻裁判

2015年12月11日09:5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跳绳世锦赛中国小学生破纪录 速度之快看傻裁判

  本报讯 (记者 汪旻) 跳绳,简单易学,属于老少皆宜的大众体育项目。不过要想在这个项目上成为世界冠军,就没那么容易了。

  上月底的阿联酋迪拜,首届世界学生跳绳锦标赛,一位来自广州的五年级小学生跳出了“中国速度”——30秒跳220次,令世界为之惊叹。

  中国小学生是如何在世界大赛上创造这样的神迹?杭州的小学生跳绳高手,又能跳多快呢?

  这届世锦赛上,广州花都区七星小学可谓一战而红,这所当地的乡村小学,全校只有300多名学生,却斩获世锦赛所有28枚金牌中的27枚,而其中最闪亮的人物,就是该校五年级学生岑小林。

  比赛中,岑小林一人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创下30秒单摇跳单脚110次(原纪录106次),3分钟单摇跳单脚548次(原纪录530次)的新纪录。

  本次比赛共有30秒单摇跳、个人花样、60秒交互绳、3分钟单摇跳、4×30秒单摇接力等项目。按照岑小林的成绩,30秒单摇跳单脚是110次(为方便计算,通常以一只脚的跳数来算,实际结果应是乘以2),实际是30秒一共跳了220次,即一秒钟跳7.3次。

  这个速度到底快到什么程度?全场八个国际裁判都看傻了,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要求录像慢回放,数了八遍才心悦诚服地相信。比赛结束后,连迪拜王子都冲过来与岑小林合影。

  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除了平时的刻苦训练,岑小林显然也有不少秘密武器。

  据相关媒体报道,岑小林比赛中使用的跳绳,是一条直径1毫米的钢丝绳,该校的跳绳队的教练解释说:“绳子比较细,就是为减少摩擦,提高速度。”

  中国的跳绳高手在民间,其实近些年来,世界跳绳大赛的最高领奖台经常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而在我国的全日制普通小学,1分钟跳绳一直是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项目之一,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其中六年级男生的100分标准,是一分钟跳157次,六年级女生的100分标准,是一分钟跳166次。

  那么杭州的小学生跳绳高手,又能跳多快呢?

  恰好在10日下午举行的2015年西湖区第三十七届小学生“三跳”比赛单跳绳项目中,杭州市大禹路小学四年级学生赵思远技高一筹,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年仅10岁的小家伙,在1分30秒的比赛时间内,最终成绩是431次,也就是一秒钟可以跳4.79次。

(来源:浙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