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小将杨建兵突然去世 疑减重过度死因未明

2015年12月12日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搏击小将杨建兵突然去世 疑减重过度死因未明

  昨天中午12时06分,中国MMA(综合搏击)年仅21岁的小将杨建兵在菲律宾马尼拉的圣胡安迪奥斯医院去世,死因虽然尚未最后确认,但极有可能是因赛前减重过度而致,医院方面告诉ONE冠军赛组委会,称最后造成杨建兵死因的是心脏衰竭,但具体的死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杨建兵这一次是到马尼拉参加12月12日举行的ONE冠军赛,但在10日上午被送进当地医院。当时在起床后杨建兵就已晕倒,未能参加下午的赛前称重。ONE冠军赛主办方在10日下午发表的声明称,杨建兵因脱水和疑似中暑,所以没能完成称重,他的比赛已被取消。外电报道猜测说,造成杨建兵死亡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横纹肌溶解症以及并发症。一般运动过度和减重脱水都有可能导致这一病症。

  杨建兵1994年出生,身高1.67米,体重约56.7公斤,是北京一家位于望京的大王柔术馆的选手,曾参加过3场“锐武”的比赛,今年端午节,他曾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参加过ONE冠军赛广州站的比赛,是中国的综合搏击(MMA)未来之星。

  (记者 施绍宗)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