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调查八一队与福建队混战 将对球员严肃处理

2015年12月13日09:2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篮协调查八一队与福建队混战 将对球员严肃处理

  ■CBA

  针对军闽之战 篮协开始调查

  CBA联赛激战正酣,赛场风波再起,前晚结束的八一主场险胜福建一战,两队球员发生肢体冲突,致使比赛一度中断15分钟左右。昨天,记者从CBA联赛办公室了解到,后者已在收集证据,将对参与冲突的场上球员以及违规进入场地的替补球员予以严肃处理。

  火气都大 引发混战

  此次冲突发生在终场前6分22秒左右,福建队外援泰勒篮下强攻,八一队许钟豪贴身防守,邹雨宸与罗凯文参与协防。泰勒在篮下晃动时,三名防守队员起跳试封盖,邹雨宸在下落时手肘碰到泰勒的后颈部,泰勒十分不满,随即从身后抱住邹雨宸,双方冲突自此开始,并引发后续混乱。

  在这一过程中,双方替补席队员以及福建队主帅崔万军都进场“拉架”,且互有推搡。此外,还有球迷进入场内观战。在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后,混乱场面才告结束。经过录像回放,当值裁判最终判罚邹雨宸防守犯规,福建队罚球两次,引发冲突的泰勒和邹雨宸双双被罚下场。

  涉事人员 难逃追罚

  按照相关规定,比赛期间,双方运动员(含替补球员、随队人员)间发生肘击、挥拳击打、猛踢、猛踹等暴力行为,无论裁判是否判罚,情节严重,或导致观众秩序发生较严重的失控情况,或给联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将给予通报批评、停赛5至10场,直至取消该运动员本赛季参赛资格,核减该俱乐部联赛经费10至2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对挑起事端和首先动手及暴力行为情节特别恶劣的,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极坏影响的,加倍处罚。

  此外,比赛中,场上队员发生摩擦、冲突或打架等情况,对擅自离开球队席、违规进入比赛场地的替补球员,无论是否参与打架,除临场裁判有权对其进行处罚外,还将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一场,每人核减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两万元的处罚。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帆、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