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金身终告破 科比回勇一场空

2015年12月13日2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勇士金身终告破 科比回勇一场空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体育专电 金州勇士的不败神话在12日曲终人散。客场95:108不敌密尔沃基雄鹿队后,勇士队的赛季开局连胜纪录最终停在了24场,同时也停下了冲击美职篮最长连胜纪录的脚步。

  带着前一天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鏖战两个加时的疲惫,勇士当天面对气势汹汹的雄鹿显得有些有心无力,最擅长的三分球全队整场26次出手仅命中6球,当家球星库里虽然得到28分,但他在三分线外8投两中也是手感冰凉。

  “我们距离33连胜已经不远了,”库里赛后说。33连胜,是洛杉矶湖人队1971-1972年创造的美职篮历史纪录,勇士算上上赛季的4场胜利,距离这个纪录还有5个胜场。没能冲击连胜历史纪录的同时,勇士也错失了成为首支在连续7个客场赢球的美职篮球队的机会。

  就因为要对阵携连胜纪录而来的勇士队,雄鹿队本场比赛的票价从40美元涨到了190美元,主场观众也穿上了特制的“24-1”图样的T恤衫(象征勇士赛季首败),最终当地球迷见证了本队的辉煌,也值回票价。

  雄鹿队此役三军用命,格雷格·门罗砍下28分和11个篮板,贾巴里·帕克和梅奥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阿德托昆博打出11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勇士队汤普森本场伤愈复出,但状态低迷14投4中仅得12分,德拉蒙德·格林得到24分。

  勇士当晚大部分时间处于追分状态,第二节雄鹿一度领先14分,但勇士经过第三节的努力将分差缩小至3分。末节勇士本想一鼓作气翻盘,不料雄鹿打出一波13:3的高潮,重新确立了13分的优势,卫冕冠军就此再也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休斯敦火箭当天主场126:97轻取西部垫底的洛杉矶湖人,和毫无悬念的比赛相比,科比的状态回勇显然更值得关注。

  “黑曼巴”本场打出了本赛季最佳一役,得到25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赛季最高的56.3%,可惜的是湖人身陷六连败的泥潭,过去14场比赛输了13场。

  “好像我开始找到些熟悉的节奏了,我的双腿移动起来感觉不错,我现在就是继续努力,然后希望情况能恢复到最好,”科比说。

  火箭的哈登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霍华德贡献18分和12个篮板,这场胜利让火箭的胜率回到50%,目前排名西部第七。

  另外几场比赛中,布鲁克林网队主场以100:105不敌洛杉矶快船队,夏洛特黄蜂队主场以93:98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底特律活塞队主场以119:96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圣安东尼马刺队客场以103:78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芝加哥公牛队主场以98:94险胜新奥尔良鹈鹕队,达拉斯小牛队主场以111:114惜败于华盛顿奇才队,纽约尼克斯队客场以112:100力克波特兰开拓者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