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东23分大胜天津 下一站去新疆啃“硬骨头”

黄维

2015年12月14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一站,去新疆啃“硬骨头”

  周鹏在比赛中“下的3分雨”非常及时。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摄

  23分的一场大胜!广东宏远今晚在东莞篮球中心以131比108拿下了天津男篮,这场比赛宏远拿到的131分是本赛季最高的;而几场比赛一直表现比较低迷的周鹏拿到了34分,其中有8个3分球!在这场有放松意义的比赛后,大家可能想的就是下一场去新疆啃“硬骨头”。

  周鹏的3分球“练习”之夜

  当周鹏在投中他全场第8个3分球时,比分变成了114比98。这个进球,也标志着他这场比赛的“3分球表演”结束了。

  这场比赛,好像对于周鹏来说是一场三分球的投篮训练赛,他从第二节比赛开始,最习惯的一个动作就是在三分线外面找到一个自己熟悉的位置,等队友把球传到手里,然后接球,起跳,出手,一气呵成——随之而来的,是“唰”的干脆入网之声,然后就是主场球迷们排山倒海的欢呼声。

  在第一节时,尽管宏远一直有领先的优势,但他们在3分线外的表现完全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宏远全队投了5次3分球,只有任骏飞命中了一次。然而在第二节一开始,周鹏就用他在今年亚锦赛中最常使用的招数来帮助球队。第2节前半节,他就投中了5个3分球,这5个3分球像5枚炮弹,轰得天津两度暂停,到第二节结束时,宏远就拿到了73分,这在有些攻击力一般的球队来看,堪比一个全场的分数。“自己今天手感确实比较好,另外跟对手防守松一点也有关系。”周鹏赛后很谦虚。而3分球11投8中之后,他全场一共拿到了34分,这是他赛季得到的最高分。“现在全队都要好好准备和新疆队的比赛了。”周鹏说。如果他下一场依然能保持如此火热的手感,比赛会变得更加容易。

  迎战新疆要更谨慎

  尽管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广东宏远以大比分拿到了一场胜利,但比赛的过程中球队却过于松散——第3节,整支球队的防守显得形同虚设,天津队在这一节拿到了35分,广东队也从最多领先30分一度被追赶到只领先11分,这让宏远主帅杜锋一直眉头紧锁。

  实际上,为了唤醒球员的紧迫感,杜锋在第3节比赛结束的最后一个压哨上篮被判无效时,还主动跑到技术台,希望挑战鹰眼,目的就是为了让球队打起精神,每球必争。“其实还是老问题,我们进攻没问题,就是防守上有些放松了。”杜锋赛后对于球队防守端的表现表示不满。“这还是老毛病。”杜锋对中生代球员说,“老队员或优秀球员,他有资本稍微松一下,因为他知道怎么调整;中生代球员可没有任何借口(放松)。”

  这场比赛朱芳雨轮休,大家都在准备12月16日与新疆队的比赛了——那可能是迄今为止,本赛季广东宏远面临的最大挑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