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谁能阻止勇士夺冠?

李如意

2015年12月14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勇士的不败脚步终于停下来了!北京时间昨天,金州勇士队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打破。此战是勇士队连续7个客场中的最后一场,疲惫不堪的勇士队最终95比108输给雄鹿队,24连胜就此终止。

尽管如此,勇士队目前24胜1负的战绩,仍然高居NBA全联盟榜首。作为卫冕冠军,勇士队在本赛季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上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库里场均得分32.5分,场均5记三分球,关键时刻数次“救主”;汤普森同样火力十足,上周更有单场39分的表现。此外,深厚的阵容也能够让代理主教练沃顿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拥有强大实力的勇士队,自然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本赛季,勇士队已创下了多项纪录。24连胜,是NBA历史上的球队最佳开局;勇士队创下的跨赛季28连胜,已超过了2012至2013赛季热火队的27连胜,位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1971至1972赛季张伯伦领衔的湖人队创造的33连胜。“变态准”库里也以独具个性的打球方式改变了人们对“控球后卫”的看法。而勇士队采用的由“跑轰”战术演化而来的“小阵容”打法,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更具观赏性,这一战术已开始被各队接受并纷纷效仿。

1995至1996赛季,拥有乔丹、皮蓬的公牛队曾有过72胜10负的战绩,人们开始猜测勇士队能否达到前辈们当年的高度。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就在于不断地刷新历史纪录,让我们期待勇士队创造更多的奇迹。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