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获九连胜 北汽男排不喜反检讨

黄志阳

2015年12月1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5至201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昨天进入小组赛第9轮角逐,北京汽车男排主场历经苦战,最终以3比2力克老对手八一队,取得九连胜。不过,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认为胜不足喜,“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

这是北汽男排本赛季以来第二次跟八一队交手。此赛之前,北汽男排保持不败。而连胜的战绩,却恰恰是李牧所担心的。在赛前准备会上,他向队员们强调,必须摆正位置、全力以赴,“如果觉得之前我们一路连胜,这场球可以轻轻松松拿下,那肯定会吃亏。”

实战表明,李牧的这种担心不无道理。昨天的比赛,北汽男排派出最强阵,由外援埃德加、马绍尔以及主攻刘力宾、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和副攻梁春龙、王景星组成首发。开场后,他们依靠发球和强攻占据优势,以25比18、25比23先下两城。但到了第三局,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八一队加强拦防,频频打出有效反击,以25比19、25比23连扳两局。决胜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北汽男排在14比11领先时错失两个赛点,最终凭借对方扣球失误以15比13险胜。

尽管延续了连胜势头,但北汽男排将帅赛后都不太兴奋。老将单庆涛直言,本队的发挥并不好,“今天面对对方的施压,我们打得有些别扭,所幸最后经受住了考验。”对此,李牧也有同感,“八一队的拦防能力在国内数一数二,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我们队本身还不够成熟,尤其在中外球员的磨合方面。”

本场比赛第三局中段,古巴主攻马绍尔在一次扣球被拦后情绪失控,走进八一队的场地与对方球员发生口角,险些拳脚相向。“那样的举动很可能要吃黄牌,马绍尔的举动实属不该。”李牧坦言,队员们的心理状态还需调整,“进攻受阻就心情急躁,比赛还怎么打?接下来全队都要好好反思。”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