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外援“绝杀” 东北虎本季首次连胜

2015年12月13日23: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新外援“绝杀” 东北虎本季首次连胜

  新华网长春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林宏)终场前0.9秒,东北虎队新换的外援阿克格农上篮完成“绝杀”!比分最终锁定为102:100,这让吉林东北虎队连续8个赛季在主场击败八一队,同时也完成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

  阿克格农首发出场,东北虎目标直指主场两连胜。不过八一队开场就祭出全场紧逼防守,打出11:4开局。此后,阿克格农、蔡李龙和崔晋铭连续命中三分,吉林队逐渐挽回劣势。首节双方战成28:28。

  阿克格农的到来解放了崔晋铭的手脚,二人次节开场联手一度帮主队将比分反超。不过罗凯文突投结合连下7分,八一队再度领先比分。吉林队遣上拉莫斯加大内线杀伤力度,不过也丧失了球权转换后的退守速度。阿克格农再度上场时,客队内外线火力点已全部打开,这让八一队半场领先9分。

  八一队挡拆战术变化丰富,韩硕精准的外线出手又分担了球队不少进攻压力。不过东北虎以往第三节进攻不利的局面也有所改善,国内球员被赋予更多开火权,而阿克格农的三分球将比分扳至69平。第三节结束前,阿克格农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东北虎80:77领先。

  末节双方比分始终成胶着状态,最后时刻,两队战成100平,罗凯文三分球不中,钟诚拿下篮板,找到埋伏在对方三秒区附近的阿克格农,阿克格农上篮,绝杀!

  全场得到26分并送出4次助攻的新援,赛后得到吉林队主帅蒋旭勇的高度评价。“约什(阿克格农)的到来加快了球的轮转速度,盘活了整个球队,分担了内线压力。”蒋旭勇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