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逆境绝杀昂首战巴萨 体现亚洲冠军应有底蕴

2015年12月14日09:4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恒大逆境绝杀昂首战巴萨 体现亚洲冠军应有底蕴

  绝杀!2015世俱杯首战,一度比分落后的恒大成功逆转对手晋级。斯科拉里的三次神奇换人,全队逆境中坚持不懈地反攻,让广州恒大不仅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尊重。恒大可以昂首挑战巴塞罗那,恒大也有资格去挑战世界“最强者”。

  从开场后恒大的占优,到很快被对手压制以及领先,恒大国内球员的确在个人能力上不如墨西哥美洲队球员,这也是亚洲与美洲足球的差距所在。下半场的恒大看似难有机会,可他们还是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因为世俱杯对于他们和亚冠一样,身为战士就想做英雄。足球有些时候真不是单凭实力决定结果的,因为精神层面的动力,同样可以改变比赛。

  面对逆境,恒大球员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老帅斯科拉里也处乱不惊,一次次使出杀手锏。无论是打入扳平比分进球的郑龙,还是为其送上助攻的郜林,都是下半场被换上场的球员,而主罚角球助保利尼奥实现绝杀的于汉超,同样是替补登场的球员。三次人员调整换来了两个进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除了打进绝杀球的保利尼奥,斯科拉里下半场派出的奇兵全部是国内球员,这场逆转取胜也算是对赛前有关恒大依靠外援征战世俱杯质疑的有力回击。

  从球队整体战术的变化考量,其实斯科拉里也是选取了以退为进的策略。尽管当时比分一度落后,但却通过阵型的适度回缩达到诱敌深入的效果,利用对方心理层面的微弱变化找到对方防线存在的空档。应该说与上半场相比,下半场调整的广州恒大进攻更加具有针对性。

  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广州恒大在困难的情况下相持,在遇到机会出现的情况下牢牢抓住,能够在世俱杯的舞台上逆转绝杀比自己实力更强大的对手,体现了亚洲冠军应有的底蕴。绝杀并不是每次都是偶然出现,或者仅仅是幸运女神的眷顾,尤其是当一支球队总能绝杀对手的时候,那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要知道,此役已经是本赛季恒大第六次绝杀对手!斯科拉里上任后,带队已经保持25场不败!

  恒大的胜利证明一个道理:不要轻视任何对手,实力不足但会有梦想。战斗不止,拼搏就不会停下,风雨之后就会有彩虹。

  约战巴萨?不如说是巴萨迎来了亚洲最强者——恒大的挑战!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