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八一队球员"错峰"停赛 联赛办:摄像机提供处罚依据

2015年12月15日16: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球)八一队球员实行“错峰”停赛 CBA联赛办:球队席摄像机提供处罚依据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黄杰)针对CBA联赛常规赛八一队与福建队比赛中出现的赛场冲突,中国篮协15日开出罚单。由于八一队被停赛球员多达9人,中国篮协对其实行“错峰”停赛,被禁赛1场的付豪和李天戈得以正常参加第18轮比赛,停赛处罚延期至第19轮。

   当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是在认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据相关规定做出的处罚。之所以受处罚人数较多,原因在于本赛季加强了对球队席人员的管理。如果球队席人员违规进入场地,按照联赛相关规定,将被判罚停赛。

   “这个规定实际上以前就有,并不是本赛季独创。之前球队席人员违规进入场地的行为由于缺乏视频录像,难以认定,给处罚带来了难度,不能体现公平公正。本赛季,每个赛场都有指向球队席的摄像机。如果出现违规,摄像机将给违规行为的认定提供依据,”该负责人说。

   11日的比赛中,双方球员爆发肢体冲突,导致比赛中断11分钟。在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中,八一队球员共有9人被停赛,引发冲突的邹雨宸被停赛5场,曹岩被停赛3场,付豪、李天戈、田宇翔、刘航初、雷蒙、余晨、张祖铭7名球员各被停赛1场。

   按照竞赛工作规定中关于“如遇运动队因违纪受到停赛处罚的运动员过多导致本队参赛运动员不足10人时,为保证联赛竞赛质量,将采用分不同场次履行停赛的办法,停赛顺序以受处罚运动员的号码由小到大排序确定,排序在前的运动员优先替补进入名单以使本队运动员达到8人。当其他受罚运动员结束停赛处罚后,再依排序替换进入报名运动员名单,被替换下来的受罚运动员继续履行停赛处罚直至罚期结束”,遭停赛1场的付豪和李天戈可以在第18轮比赛中进入球队名单,在第19轮接受停赛处罚。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八一和福建男篮在赛场上爆发肢体冲突,主要原因在于运动员在对方防守动作较大的情况下做出一些不冷静的举动。仔细分析球场出现打架的现象,也不排除临场裁判员在管理比赛方面处置不力的因素,发现双方球员有斗气或冲突苗头的时候,判罚介入不及时或者不到位,有时也可能成为引发场上冲突的原因之一。(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