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西足协主席喊冤 贝利、济科“逼宫”

2015年12月17日08: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巴西足协主席喊冤 贝利、济科“逼宫”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被美方指控贪污腐败之后,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16日对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表示,他遭到的指控是不公平的,但包括贝利、济科在内的众多巴西足坛名宿已联名上书要求德尔内罗辞职。

74岁的德尔内罗与另外15名现任或前任国际足联官员在本月初遭到美方指控。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表示,这些人涉嫌腐败的范围之广以及对于信任的背弃程度让人震惊。之后德尔内罗申请休假,声称要专注于应对指控,捍卫自身清白。在美方最新指控的16人中,巴西足协前主席特谢拉也名列其中,加上5月被捕的马林,巴西足协的近3位主席全部遭到美方指控。

在马林被捕之后,巴西议会决定对巴西足球腐败问题展开调查,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会同巴西司法等部门联合行动,身为巴西联邦参议员的巴西足坛巨星罗马里奥统领本次调查。

德尔内罗在接受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质询时对罗马里奥说:“(美方)对我的指控是不公平的。”“我要证明自身的清白。”

不过,一家由巴西现役和退役足球运动员组成的名为“常识”的组织,联合贝利、济科等130人发表声明称:“我们要求德尔内罗立即辞去巴西足协主席一职。”

该声明还呼吁新的选举应打破如今巴西足协的竞选“壁垒”,“现在的选举体制阻止独立的竞选人参与到巴西足协体系中来,因为(参加竞选)要得到足协领导的8个签名和5家俱乐部的支持”。(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