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职篮第十九轮

辽宁大胜新疆

2015年12月19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大胜新疆

12月18日,辽宁队球员哈德森(中)在比赛中。

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范佳元)18日,在2015—2016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十九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辽宁队凭借第四节后半段的进攻冲击波,主场以104∶86大比分击败新疆队。在本赛季新疆队与辽宁队的两次交手中,双方不相上下,都在自己的主场赢了球。

在当日的比赛中,尽管两队都在三分线外欠缺手感,但辽宁队在前场篮板球的保证下一直占据场上优势。辽宁队球员韩德君状态出色,不仅在进攻端11投10中得到23分,而且在防守端抑制了新疆队内线布拉切和周琦的联手冲击,成为辽宁队此役获胜的关键球员。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是全队防守做得好。辽宁队在防守、篮板、进攻速度等方面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在辽宁队的顽强防守下,新疆队两位外援古德洛克和布拉切上半场只得到两分,本土队员中的主要得分手李根全场只得到7分。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我们的进攻不好,最后几分钟球员有点泄气,被对手压着打。”

尽管比赛竞争激烈,但双方队员并没有打出“火药味”。但比赛结束后,球场上却发生了意外事故。一位不冷静的观众将罐头瓶扔向客队,但不想却意外击中辽宁队队员郭艾伦脸部,郭艾伦顿时血流满面倒在地上,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

由于新疆队落败,广厦队在本轮以128∶112击败福建队之后,不仅完成了队史最长的12连胜,而且还以17胜2负的成绩在联赛半程一跃登顶,新疆队跌至第二位。此外,深圳队客场以93∶87爆冷击败广东队,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广东队。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9日 07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