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被“禁足”8年 布拉特:我变成了被人打击的沙袋

朱小龙

2015年12月22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普拉蒂尼“禁足”8年

  北京时间21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式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作出禁止参与和足球相关的活动8年的处罚。

  处罚的出台,意味着两人都无法参与2016年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大选。8年的时间,也几乎等同于两人足坛“政治生命”的终结。

  处罚仍然是因为2011年布拉特支付给普拉蒂尼的那笔135万英镑的资金,而那笔资金最终被认定为“disloyal payment(不忠付款,即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最佳利益行事)”。按照布拉特方面的说法,这笔钱是普拉蒂尼1998至2002年间担任布拉特高级顾问时的报酬,两人曾在1999年8月25日签订过一份书面协定。

  但让人注意到这笔付款最重要的一点是,支付的时间是在普拉蒂尼停止为国际足联工作足足9年之后,而且当时布拉特正在为自己的第4个任期寻求支持,他当时遭到了来自卡塔尔的哈曼的有力挑战。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无论是那份书面协定,还是在个人的听证会上,布拉特先生都无法证明这笔款项有任何的法律基础。他声称的所谓‘口头协议’被认为没有说服力,并且被律师委员会回绝。”

  对于普拉蒂尼,FIFA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声明称:“普拉蒂尼先生没能做到完全的诚信和正直,没有意识到他的职责的重要性,以及义务和责任。他的行为没有展现良好的道德态度,不尊重相关的法律规定和FIFA的规章制度,滥用了作为FIFA副主席和执委的职权。”

  和8年的“禁足”处罚一起下达的,还有一定数额的罚款。据悉,布拉特需要支付罚款人民币约33万,而普拉蒂尼则需要支付52万。

  就在这个声明出台后不久,布拉特随即在国际足联前总部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他以个人身份租下了这一场地,但那里仍然是国际足联的市场部门所在地。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确定将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他强调,只有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新的主席之后,他如今的国际足联主席身份才正式失效。

  “我将会为自己战斗,也会为国际足联而战斗。禁足8年的原因是什么?我早上曾经和我的律师谈过话,他对于这一决定事先被透露给媒体,而不是先通知当事人一点儿也不奇怪。”他说。

  “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抱歉的是,我现在就像是个被人击打的沙袋。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感到抱歉,我成为了这样的沙袋。我对于足球运动也感到遗憾。”

  “即使我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我也不会感到羞愧。我仍然是国际足联主席,委员会的行事不能够违背主席的意愿。”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