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曼萨诺执掌申花 老帅豪言必进亚冠

2015年12月23日16:4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西班牙名帅曼萨诺正式亮相上海申花康桥基地,这位前国安主帅将在2016赛季接过申花教鞭,豪言新赛季必进亚冠。曼萨诺认为申花与国安的竞争关系如同皇马与巴萨,感谢国安为其打开了一扇来中国执教之门,对老东家国安并没有什么仇恨。乐视体育全程直播中超联赛,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体育资讯频道关注足坛焦点事件。

2014赛季,曼萨诺带领国安客场绝杀恒大,将争冠悬念带到最后一轮,虽然最终遗憾地未能捧起中超冠军奖杯,但得到了业内一致认可,并被评选为当年最佳主帅荣耀。2015赛季,国安上半年是最被看好的争冠球队,但下半赛季成绩出现波动,外界也没有将责任归咎于曼萨诺,而是将矛头对准了国安二次引援不利。即便如此,曼萨诺带领国安在2015赛季也拿到了中超前四的成绩,虽然与亚冠名额擦肩,但也深得京城球迷、媒体甚至是中国足坛方方面面的认可。

申花与国安是中国足坛久负盛名的两大传统豪门,京沪两城又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核心,对全世界都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对于再次回到中国执教,曼萨诺也是满心欢喜,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满脸笑容地谈到:“我心情很开心,也很激动。申花在中国很有影响力,能执教这支球队非常荣幸,带领这支团队达到明年的目标,我觉得非常有信心。我知道国安和申花是死对头,我们也交手过很多次。明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亚冠,我们不仅要在中国打比赛,还要飞出中国,去全亚洲打比赛。最后感谢申花领导对于我的信任。希望到年终的时候,他们会为他们作的决定而感到自豪。”

曼萨诺形容申花和国安的竞争关系,如同皇马与巴萨,可见在老帅心中,两支球队都拥有相当的分量,对于中国足坛的影响力也是并驾齐驱。在谈到新赛季申花引援会不会对准国安的时候,曼萨诺说:“足球上的流言,我无法回避。我还没有跟任何国安球员接触过。国安有非常好的球员。未来如果我们觉得某个位置,国安球员会特别胜任,我相信俱乐部也会尽全力把这个球员带来,但暂时我们没有这个计划。”曼萨诺也表达了对老东家国安的感激之情:“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尊重我。尊重我的工作,尊重我的职业。感谢他们,是他们向我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现在我来到了申花,我希望能带领这支队伍,超越之前在中国的工作。”

此前有传言称曼萨诺是被“一个电话就搞定”而来的,实际上并非如此,申花高层称:“其实曼萨诺原本也有机会出任瓦伦西亚的主教练。因此想签下曼萨诺绝不仅仅像外界说的,一个电话就搞定了,根本没那么简单。在面谈的过程中,我们觉得曼萨诺先生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内外援引进计划,是最切合实际的”。申花近两个赛季大有复兴之势,曼萨诺也谈到了这两年带领国安与申花交手的感受,他认为国安处于成熟阶段,申花还处于建设之中,但明显能感觉到今年的申花又有不少进步。

中国足球近年来持续火热,在职业足球竞技层面的确提高不少,这不仅仅是因为大牌外援来华踢球的结果,也包括优秀教练悉心调教的功绩。曼萨诺就是一位有实力、有涵养、有资历且符合中国职业足球现状的主帅,他能够在国安取得成功,定然也有在申花取得突破的能量。乐视超级手机全程关注中超联赛,乐视超级电视大屏呈现精彩赛事,乐视体育助力中国足球早日实现“中国梦”!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