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杨威助力快乐体操 杨阳洋担任形象大使

2015年12月2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快乐体操标识和吉祥物发布仪式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温静 隋佳玥)12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快乐体操新闻发布会暨赞助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奥运冠军杨威携快乐体操形象大使杨阳洋出席发布会,并参与快乐体操项目标识与吉祥物揭幕仪式。同时,杨威作为湖北省体操中心主任向大家分享了快乐体操项目在湖北省内的普及推广工作成果。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罗超毅介绍了近两年,快乐体操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成效与开展情况。“快乐体操是与传统竞技体操完全不同的概念,教学内容具有趣味性和娱乐性,教学方法具有灵活性和多样性,锻炼过程具有欢娱性和自觉性,锻炼器材具有安全性和多彩性,教学结果主要体现参与锻炼者的满意度。”罗超毅说,“与传统体校为奥运争光计划培养后备人才的目标不同,体操中心着力推动快乐体操及俱乐部的发展,就是希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课外活动的体育方式和快乐玩耍的健身场所。体操作为‘体育之父’,是其它运动项目的基础,理应在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建设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快乐体操项目推广两年来,反响热烈。快乐体操俱乐部如雨后春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生根发芽,据初步统计全国已有不少于20家快乐体操俱乐部。两届全国快乐体操赛和一系列教练员与辅导员培训也成功举办。此外,体操中心还初步建立了快乐体操项目等级锻炼标准、器械生产标准以及教练员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专门设有快乐体操专题页面进行宣传,各地方体育与教育系统主管部门也开始重视并着手推广快乐体操项目。

发布会现场,体操中心特向国内三家知名器材商山东康纳斯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颁发合作伙伴证书;并与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快体投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合作努力一起,使青少儿体育体操事业得到更好发展。

体操奥运冠军、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威讲话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