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试图翻盘 称"禁足令"是彻头彻尾的阴谋

刘毅

2015年12月23日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普拉蒂尼试图翻盘 称"禁足令"是彻头彻尾的阴谋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国际足球政治舞台上的根基很深,尽管分别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禁足”8年,但他们不约而同表示要上诉。对79岁的布拉特来说,足球政治生涯已经基本宣告完结,因为明年2月26日选出的国际足联(FIFA)新主席就是为了取代他,他在任期间涉嫌多种丑闻。

60岁的普拉蒂尼仍在试图翻盘并跻身国际足联主席候选名单。普拉蒂尼已经得到欧足联的力挺,他表示,将会同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和瑞士民事法庭提起上诉。

今年10月,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因为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的佣金被FIFA道德委员会禁足90天,尽管布拉特与普拉蒂尼都提出上诉,但最终都被驳回。上周五,FIFA道德委员会就此召开一次听证会,普拉蒂尼通过自己的律师发声表示抵制参加听证会,并声称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目的就是阻止他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欧洲当地时间本周一,FIFA道德委员会打出重拳,宣布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普拉蒂尼发表声明表示:“我打算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就此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对于我在这段时间遭受的偏见,我还会向民事法庭提出上诉以获得赔偿。”

普拉蒂尼原是FIFA新主席的最大热门,他如期递交了参加竞选的所有文件,但由于被“禁足”90天,导致他没能进入最终的5人候选名单。除了反反复复说来说去的200万瑞士法郎佣金,对普拉蒂尼目前没有其他有力的证据提出指控,因此他一直试图翻案。普拉蒂尼的代表律师之一托马斯·克雷表示:“目前看来日程很紧了,可是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明年1月15日到20日宣布普拉蒂尼无罪,按照竞选流程,他仍然可以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他一直没有放弃与时间抗争。”

国际足联上月公布经审查后合格的五名主席候选人,除了上次竞选时与布拉特直接较量的阿里王子外,还包括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尚帕涅、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以及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塞克斯瓦莱。当时因为“禁足令”尚未结束,普拉蒂尼被排除在候选人名单之外,如果他能够证明“禁足令”是错误的,就有望进入主席候选人名单。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