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出炉

2015年12月23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面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出炉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在23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了《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评估显示,过去五年中,中国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3.9%,比2007年提高了5.7%,其中16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城市居民达到19.8%,农村居民达到9.5%,分别比2007年提高了6.7和5.4个百分点,超过预定目标。

  根据2014年国民体质检测结果,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为89.6%,比2010年提高0.5%。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出现积极变化,青少年形态发育水平继续提高,学生肺活量指标逐渐稳步上升,爆发力素质出现好转,耐力素质显现止“跌”并逐步回升,速度素质下滑趋势得到遏制,力量素质下降速度减缓。

  刘鹏说,2011年国务院印发计划后,各地配套政策法规相继出台,截至2013年年底,31个省(区、市)共制定地方性体育法规超过359件,其中省级人大制定的涉及到全民健身相关政策的地方性体育法规共48件,地方政府体育规章49件,体育规范性文件212件。有立法权的自治州、较大的市制定了地方性体育法规和规章50余件。

  刘鹏透露,目前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主要表现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有较大幅度增加、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基本形成、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惠及城乡居民等五方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