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校园足球赛出炉 旨在普惠亿万学生

2015年12月23日21: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阳光体育校园足球赛出炉 旨在普惠亿万学生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旨在惠及广大校园学子的“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于23日诞生,这个接通地气的赛事希望从微观和根本上给中国校园足球带来质变。

  这是一个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的5人制阳光体育校园足球赛,将于明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国南京、广州等16个城市陆续开展。预计将有1408所小学、近两万名学生参赛。

  这个赛事以学校校内班级队为参赛主体,确保有关校园足球改革的普惠精神在每个喜欢踢球的在校孩子身上得到体现,避免校园足球中部分学校存在的“只抓校队、不计其余”的弊病。

  城市赛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捷报体育论坛和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共同承办。

  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对这个新生赛事未来寄予厚望。他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早在今年十月份他们就经教育部体卫艺司批准启动了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在校园内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足球赛事,让足球贴近每一个学生。他说,新启动的“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是班级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校内班级赛事的重要手段。将来在条件成熟时,他们还将考虑启动全国阳光体育足球社区联赛,让普通学生在周末和假期也能参与阳光体育足球赛事。

  刁铁民表示,开展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根本目的是为改善全国亿万学生的身心健康。他说:“九年前的今天,2006年12月23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我们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足球,从没有离开‘让更多学生参与,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作为教育手段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这一阳光体育的主旨目标。”

  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智勇为了筹建城市赛最近一直在全国各地奔波。他说:“具体到班级这个最基本层面的校内联赛是发展校园足球的一个重要支撑。如此才能确保每个喜欢踢球的孩子能从中央的足球改革方案中受益。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现在从班级基层着手举办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和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是为了从根本上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