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6年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在京启动

2015年12月24日15: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硕)2016年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23日正式在京启动。9年前的12月23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9年后,一个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的5人制阳光体育校园足球城市赛,将于明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国南京、广州等16个城市陆续开展。预计将有1408所小学、近两万名学生参赛。

今年10月,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就已全面启动,2个月时间,已有超过5万个学生运动员参与,每天新增赛事几十个左右,预计到活动结束,有望组织超过3000个班级赛事,近20万学生运动员参与。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表示,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在校园内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足球赛事,其目的是让足球竞赛贴近每一个学生。

随着阳光体育校园足球城市赛的推广与开展,阳光体育的班级联赛有望进一步迸发活力。“‘阳光体育快乐足球’这一口号从校园足球启动之初,就跟着足球运动走进校园。2011年,我们还与合作伙伴推动阳光体育中英校园足球计划,帮助中国校园足球积极借鉴国外校园足球的体系与作法。我们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足球,从没有离开“让更多地学生参与,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教育手段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这一阳光体育主旨目标。”刁铁民说。

阳光体育校园足球城市赛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捷报体育论坛和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共同承办。赛事运营方希望通过“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城市赛”这样的尝试,真正为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实际的正能量,像阳光一样,温暖每个孩子的成长。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