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赛前告诉大家当总决赛去打

2015年12月26日0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闵鹿蕾:赛前告诉大家当总决赛去打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北京队在25日进行的CBA联赛中主场大胜广厦队30分,终结了对手的14连胜。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赛前告诉队员们从思想态度上当成总决赛来打,球队在限制对手速度和三分球方面做得很好。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也提到了心态方面的影响,认为队员们的心态出现了一些变化。

  闵鹿蕾说:“技战术上说,我们根据广厦队的特点,控制他们的速度和三分球,积极拼抢篮板球,在防守上和精神状态上是非常出色的。”他认为,球队制定的防守战术就是宁可让广厦队站着投,也不能让对手突破起来,通过转移球后投篮。

  除了限制对手,北京队在进攻端完全打开了“军火库”,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8%,足足是对手的两倍,共有四名球员得分至少达到20分。“进攻上多点开花,打出了我们提倡的集体篮球,”闵鹿蕾说。

  北京队的张庆鹏拿下21分,三分球7投5中,他在末节一记连续变向晃倒对方球员后命中的三分球,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点评张庆鹏的表现时,闵鹿蕾表示,张庆鹏这个夏天练得非常刻苦,自己之前鼓励张庆鹏多出手,张庆鹏则希望能更好地融入球队,攻防两端都体现了非常高的效率。

  广厦队可以称得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表现最惊艳的球队,不仅拿到半程冠军,还在本场前打出了14连胜,以胡金秋和赵岩昊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表现出色,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广厦队战绩不断攀升。不过本场比赛,广厦队的年轻球员在压力面前出现了心态上的变化。

  李春江表示,作为一支年轻队伍,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年轻队伍需要阅历,开局队员们做得非常好,但此后心态出现了一些变化,要从自身找原因。“我们出现了心态的问题,不是技术水平,心态有起伏会影响水平的发挥,”他说。

  北京队将在27日主场迎战吉林队,广厦队则客场挑战四川队。

(来源:新华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