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复出战辽宁助江苏冲四强 蔡斌透露不首发

2015年12月26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惠若琪复出战辽宁助江苏冲四强 蔡斌透露不首发

  明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比赛开打,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场迎战辽宁。这场比赛备受瞩目:一方面,江苏中天女排只要赢下这场比赛,就将提前一轮拿到四强资格;另一方面,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在因心脏问题休战多日后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她的身体恢复情况和目前技战术状态,都是万千粉丝关注的焦点。

  蔡斌——

  小惠明日归队战辽宁,先慢慢适应

  今天记者拨通江苏中天女排主帅蔡斌的电话时,他已经带队来到常州,备战主场与辽宁女排的比赛。

  这场比赛对中天女排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就将顺利晋级四强,否则,还要看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与八一女排的比赛结果。八一女排是卫冕冠军,拥有多名国手,想赢球更不容易,因此,明天这场比赛必须确保拿下。

  除了能否进四强,明天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因为心脏问题休战多时的惠若琪能否复出上场。

  今天,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蔡斌时,他并未回避,坦诚地表示:“是的,惠若琪明天就将归队了!”

  不过蔡斌表示,惠若琪不会首发,应该还是以替补的身份上场。他告诉记者:“小惠毕竟休息了那么长时间,心脏又做了射频消融手术,到底能否经受高强度的比赛冲击,还需要慢慢观察。”

  “我们队伍很需要小惠这样技术全面的老队员,但首先要确保她的健康状况,一切都要慢慢来,急不得。”

  秦毅斌——

  小惠最近练得很刻苦,常主动加练

  小惠是在七月底宁波北仑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出现了心动过速问题。

  8月18日,中国女排前往日本征战世界杯,小惠却只能留在国内看病。

  8月27日,小惠成功地进行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11月16日,小惠术后首次复查,结果乐观,心动过速问题基本解决,医生认为小惠可以开始恢复性训练。

  一个月前,小惠正式投入恢复性训练。

  由于正值联赛,主帅蔡斌带着球员整日奔波于常州主场以及各个客场之间,无暇亲自指导小惠,他便邀请经验丰富、足智多谋的老教练秦毅斌带着惠若琪在仙林训练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

  说起惠若琪的训练状态,秦毅斌感慨:“她太自觉了,一点都不需要督促,有时候我给她练少了,她还不答应,主动要求加练。”

  “她一般上午跟着原中国女排体能师练体能,下午3点到5点半,我带着她练技术。”秦毅斌表示,从这一个月的训练看,小惠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现在唯一的变数就是她的心脏,“心脏方面的问题我也不太懂,有时候强度大一点,我会要她缓一缓,但她再怎么苦都咬牙坚持,看得出来,小惠真的很渴望重新站上比赛场。”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