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微笑复出 江苏中天女排完胜辽宁进四强

2015年12月27日12:1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惠若琪微笑复出 江苏中天女排完胜辽宁进四强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昨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场迎战辽宁,结果,她们一举以3:0击败对手,提前一轮拿到四强名额。另外,这场比赛中,因心脏问题休战四个多月的惠若琪复出,在第三局最后时刻以替补身份上场,虽然没有得分,但这标志着小惠战胜伤病,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昨天,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阵容与以前没有什么差别,仍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陈展。不过替补阵容则有了变化,因为心脏问题休战4个多月的惠若琪复出,站到了场边,在替补席上为场上队友加油呐喊。

  首局,江苏队以25:17获胜;第二局,双方拉锯到27平,王一梅扣球被拦、龚翔宇探头命中,江苏29:27险胜,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江苏队也牢牢控制住局面,21:18的时候,江苏中天女排主教练蔡斌换上了心脏手术后长期休养的惠若琪,惠若琪带着笑容登场,场上队友和对手都冲着她微笑鼓掌,球迷们更是沸腾了。虽然惠若琪上场后一分未得,只发了一个球,但江苏队还是以25:21获胜,3:0完胜辽宁。

  此役,辽宁队王一梅轰下23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可惜其他人表现平平,得分均未上双,国手颜妮仅得4分。相比之下,江苏队三门炮发挥出色,张常宁取得18分,龚翔宇赢得16分,许若亚贡献10分。

  在击败辽宁之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也顺利地提前一轮拿到了四强门票,这一场胜利也彻底浇灭了辽宁的“四强梦想”,同时帮助上海锁定了四强席位。至此,四强名额产生,分别是八一、江苏、天津、上海。虽然四强产生,但第二阶段比赛还有一轮。目前,江苏中天女排获胜场次在四强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八一,但有效积分仅22分,在四强中排名最末。下一轮,江苏将对阵八一,这场比赛将决定四强赛的对阵形势。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表示:“这场球打完我们进入前四,后面的球将一场比一场难打,希望我们的队员还是抱着向每个对手学习的态度,把后面的球一步步打好。”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