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四大豪门喜忧参半 莱切斯特夺得半程冠军

2015年12月27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英超四大豪门喜忧参半 莱切斯特夺得半程冠军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半程的第18轮在今晨的节礼日收兵,豪门球队喜忧参半。阿森纳做客以0比4爆冷不敌南安普顿,错失登顶机会;曼联做客以0比2输给斯托克城,遭遇四连败;利物浦主场以1比0力挫“领头羊”莱切斯特,终结其10轮不败;曼城主场以4比1大胜桑德兰,在莱切斯特和阿森纳之后排第三。

  范加尔的帅位岌岌可危

  急需反弹的曼联又输了,是各项赛事的四连败,英超的三连败,而且前两个对手分别是“升班马”伯恩茅斯和诺维奇,本轮的对手是斯托克城也排名中下游。可是曼联上半时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第19分钟和第26分钟被博扬和阿瑙托维奇各进一球。下半时曼联却始终无法填平这个大坑,最终0比2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曼联已经连续7场不胜。

  曼联输掉此役还创下多项耻辱纪录:上次遭遇4连败还是在1961年;上次他们连续7场不胜是在1990年;这也是红魔自2002年以来,首次输掉节礼日比赛;第18轮过后,曼联仅积29分,是英超成立以来的最差纪录。莫耶斯执教的那个赛季,此时已积31分,现任主教练范加尔花了2.5亿英镑,积分还少2分。

  整场比赛,曼联球迷不停地羞辱范加尔,却于事无补。赛后,范加尔无奈地说:“我们已经遭遇4连败,我必须等等看,球队是否还支持我。俱乐部不需要解雇我,有时候我可以自己离开。”可见,范加尔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

  莱切斯特夺得半程冠军

  近三轮1平2负还未赢过的利物浦本轮的表现值得骄傲,虽然仅以1比0小胜莱切斯特,但他们击败的是“领头羊”,并终结了对手的10轮不败。第63分钟,替补上阵的本特克铲射破门,替红军完成绝杀。

  尽管莱切斯特在圣诞节“魔鬼赛程”的首战就输球了,但他们仍积38分,以2分的优势力压阿森纳,夺得联赛的半程冠军。

  虽然莱切斯特主教练拉涅利始终强调球队目标就是达到40分的保级安全线,但人们也渐渐开始谈论“狐狸”是否有机会夺冠。毕竟从英甲更名英超“元年”的1992-1993赛季至今,总共诞生了24个半程冠军,最终能成功登顶的是12队,夺冠概率为52.2%。最近6个赛季有5次都是半程冠军最终夺冠,但这些都是豪门强队,“草根”莱切斯特要想夺冠难度要大得多。毕竟莱切斯特三天后就将在主场迎战强大的曼城,能否闯过这一关对他们而言是关键。不过自21世纪以来,英超半程冠军赛季末的排名都不低于第四。拉涅利的球队只要稳扎稳打,争夺一张欧冠门票并非痴人说梦。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