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达13574.71亿元

2015年12月28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4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达13574.71亿元

(体育)(2)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议上讲话。当日,为期两天的201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8日透露,2014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达到13574.71亿元,实现增加值4040.98亿元。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8日在京开幕。刘鹏在会议上谈到体育产业的发展时透露了上述数据。他说:“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体育消费明显增加。2014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达到13574.71亿元,实现增加值4040.98亿元,占当年GDP的0.64%。体育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体育服务业比重稳步增长,体育产业体系不断健全,与文化、旅游、医疗、养老、互联网等领域的互动融合日益加深。”

  国务院去年10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要力争超过5万亿元。

  对于2016年体育产业领域的发展目标,刘鹏说:“要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抢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机遇,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体育产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有关体育产业的相关统计数据延迟一年出炉,因此这次公布的是2014年的数据。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3563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为0.63%。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