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最好的锻炼就是带娃 转型娱乐只是传闻

2015年12月29日13:3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娜:最好的锻炼就是带娃 转型娱乐只是传闻

资料图:李娜。汤彦俊 摄

  终于又可以见到李娜了,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在球场上,是在综艺节目中,而李娜的身份也从球员变成了节目嘉宾。为了宣传这档体育综艺节目,李娜特意和老公姜山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作为新手妈妈的李娜话题时刻不离女儿,更不时抛出“娜式语录”,逗翻全场。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语录一

  “最好的锻炼就是带娃!”

  出现在镜头前的李娜略施粉黛,身材保持得相当好,完全看不出刚生完孩子半年。被问到恢复的秘诀时,李娜笑着回答:“最好的锻炼就是带孩子,这比任何的锻炼都好。”至于孩子未来的成长,李娜的回答显出一位母亲的深情:“宝宝的成长就随其自然吧。”随后,娜姐不忘抖出特有的“娜式幽默”,“不过我希望她第一声可以叫爸爸,这样我就可以对老公说,‘叫你呢,赶紧去’”,引得现场一片大笑。此时,一旁的丈夫姜山倒是很耿直地接话:“很难想像,就算她叫出了爸爸,我可能也会愣住,是在叫我吗?”

  距离退役已经过去了15个月,李娜和老公的生活有没有发生变化,现在是“谁主外、谁主内”?听到这个问题,李娜脱口而出:“一起主外。”姜山则表示:“她(李娜)以前是职业运动员,现在继续在推广网球,参加体育综艺节目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还是在做她应该做的事情,并没有说身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末了,姜山也幽上一默,“只是现在(她)有更多的时间照顾我和孩子了。”一番温馨的告白,再引得现场的笑声。

  语录二

  “传闻嘛,传闻都是假的!”

  李娜退役之后,关于她的传闻很多,比如拍电影、出新书、开网校等等,甚至有传闻说她会向娱乐和综艺方面转变。对此,李娜的回答很干脆:“传闻嘛,传闻都是假的!”

  李娜告诉记者,她的未来不会离开网球,即便是抽空参加的综艺节目也不会离开网球,“在退役之后接到过很多真人秀节目的邀请,这一次因为这个节目是与网球相关的,所以我才会答应(参加)。如果不是与网球相关的,应该也不会答应。”李娜说的很明确,一切都是为了网球运动的推广。

  眼下距离明年的澳网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作为澳网的宣传大使,李娜到时肯定会前往墨尔本,也会带着刚出生的女儿同行。“澳网是每年第一个大满贯比赛,大家的注意力都会比较集中,关注度也会比较高。在墨尔本我第一次真的感觉自己能够拿到大满贯冠军,它给了我很多信心。”对于澳网,李娜有着特殊的感情。不过,带着女儿一起去,那就要苦了姜山了,“带闺女看澳网的事肯定是我负责了,”姜山透露,“李娜还要忙着为澳网做宣传工作,他们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

  语录三

  “如果真打,他们肯定没机会!”

  虽然李娜是为推广网球而来,但她透露其实从退役后已经很少打网球。但就算这样,要在综艺节目里和几位明星交手,娜姐也没人敢惹的,“如果是真打,他们肯定没机会。不过毕竟这是体育综艺节目,还是会以娱乐为主,不可能像正式比赛,我和姜山的受限肯定会更多一些”。旁边的老公姜山就笑着附和:“我的搭档是这样厉害的网球选手,我害怕什么,到时肯定听她的。”谁知李娜一点面子没给姜山,随即回了一句,“他现在是这么说,到时候实际还都不知道呢。”

  尽管已经退役生孩子,但娜姐现在依旧很忙,“以前是运动员的身份,现在是推广人的身份,这两种忙是不一样的,但是并没有哪一种更容易。你在的位置不一样,你要考虑的角度也会不一样。任何事情只要你慢慢适应了、习惯了,就没有什么辛苦的。”李娜告诉记者,她现在的大部分精力在建立网校上,“网校实施起来比自己想象中问题要更多一些,比想象当中要困难很多。但是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我的团队,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地希望能把这个网校早点开起来。”对于难度,李娜打了一个比方,“如果之前想象的困难是10分的话,那现在实际面临的是60分!”

  作为知名退役运动员,李娜免不了要被问及与奥运会有关的话题。李娜曾参加过雅典、北京以及伦敦三届奥运会,并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单打第四名,创中国运动员网球女单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李娜表示,她肯定会以最大的努力支持奥运,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想去里约为中国健儿加油。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