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闭幕 全民健身被列2016"七大任务"之首

2015年12月29日15: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闭幕 全民健身被列为2016“七大任务”之首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岳东兴、林德韧)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9日在北京闭幕。在展望堪称世界体坛“大年”的2016年时,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在发言中列出了七项主要任务,其中,全民健身的工作内容排在第一项。

  在大会总结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指出,2016年是 “十三五”的起步之年,体育工作各个领域都面临着十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全国体育系统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这些工作主要分为七大方面,分别是:推动实施新一期《全民健身计划》、扎实做好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全面启动2022年冬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大力推动体育产业繁荣发展、继续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体育协会改革、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

  在全民健身方面,杨树安表示,《全民健身计划纲要》(1995年)颁布实施20年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颁布实施5年来,我国群众体育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壮大。在实施新一期《全民健身计划》过程中,既要发扬过去的传统,又要适应新的时代要求,在工作内容、方法上不断推陈出新。

  在备战里约奥运方面,杨树安指出,里约奥运会是“十三五”时期我国竞技体育面临的第一次大考,今天距离开幕只剩下7个月的时间。要冷静客观地认识和分析参赛形势,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最后关键阶段的备战当中。

  在“全面启动2022年冬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方面,杨树安指出,要积极参加、配合冬奥组委完成各项筹办工作,并做好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完成全面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

  在体育协会改革方面,杨树安说,要推动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工作。总局将对足协调整改革情况及时进行总结,给其他协会改革学习提供经验。此外,要继续开展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稳妥推进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及时总结第一批14个全国性体育协会脱钩试点改革工作经验,启动第二批试点工作。同时,还要积极推进地方体育协会改革。

  最后,在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给全国体育系统工作者的新年祝福声中,为期两天的201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落幕。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