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足协详解申办亚洲杯 为申办世界杯积累经验

2016年01月01日10: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申办世界杯积累经验

广州日报讯 2015年岁末之际,中国足协宣布了申办亚洲杯的意向,我们为什么要申办亚洲杯?这是未来申办世界杯的跳板吗?

2015年,中国足球受到国家层面重视,整体大环境向好,足协决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并不让人意外。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中国近期申办洲际足球赛的最佳时机就是2023年亚洲杯。

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对于申办亚洲杯《意见征求函》解读称:“男足亚洲杯是亚洲足球最高级别的赛事,在国内很有影响力。若申办成功,将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大环境、国家对足球的重视和足球项目未来的整体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承办亚洲杯还能促进城市足球基础、足球氛围的提高。”2015年,中国足协的身份发生转变,成为体育项目协会改革的前沿阵地,“积极申办男足世界杯”被写入足球改革的远期目标,申办亚洲杯也是顺理成章和符合发展方向的决定。

亚足联拟在2016年3月前收集各会员协会的承办意向,2016年4月开始,各申办协会要准备申办材料和文件,于2017年1月前提交亚足联。《意见征求函》可被看做是中国足协对内的意向表态。根据相关规定,中国足协若要申办亚洲杯级别的赛事,要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向国务院进行申请。(王文)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