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网球分级赛年终总决赛收拍

2016年01月02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网球分级赛年终总决赛收拍

  新华网北京1月2日体育专电 2015年“怡宝杯”Tennis123分级赛年终总决赛1日在国家网球中心战至深夜收拍。

  结果,在12个级别的总冠军争夺战中,最重量级5.0级别的冠军被前天津队的高磊夺得。而在各级别冠军选手中有一位冠军颇引人注目,他就是凭借《时间都去哪儿了》让人熟知的歌手王铮亮。

  “网球的魅力我是无法抗拒的,它刚柔并济,变化多端,锻炼身心,”夺得3.5级别冠军的王铮亮说,“我经常在做音乐困乏时挥几拍网球,以达到放松的目的。”

  据赛事主办者汪俊介绍,网球分级赛是从美国现行的网球分级标准借鉴过来的,结合中国业余选手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进。经过12年的践行,这项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提高中国业余网球运动水平的赛事越来越受到网球爱好者的喜爱。该赛事以选手的能力和战绩为依据,不论年龄、性别、身份,根据实力划分档次。这让参赛选手水平更接近,比赛更激烈,把胜负悬念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刻。“总有一个冠军属于你”是该赛事所倡导的精神。

  这项常常安排在晚上22点后才开局的分级赛在过去一年共举办412站赛事,历史总计达到2998站各级比赛,榜上有名的各级选手超过万人。

  除北京以外,该分级赛之前还在成都、重庆、天津、沈阳、西安、青岛、厦门、太原等20余个城市开展过。汪俊表示,2016年将继续开展各地比赛,以帮助广大网球爱好者通过更多同级实战来不断提高水平。

  国家机关网球协会主席、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出席了当日总决赛的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