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报名NBA选秀大会? 经纪人澄清:还未确定参加

朱俊
2016年01月05日08:4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已决定报名今年NBA选秀大会? 经纪人澄清:目前还未确定参加

  周琦本赛季表现不俗 /新华社

  昨天《体坛周报》撰文透露,目前CBA最优秀的年轻内线周琦和王哲林,已经决定报名参加今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不过该消息出来之后没多久,周琦的经纪人向晨报记者表示,周琦并未确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

  王哲林和周琦先后在最近几年登上CBA的舞台,都曾前往美国参加过某运动品牌的篮球峰会,特别是王哲林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下19分8篮板2盖帽,引起了美国球探的广泛关注,并且因为在CBA联赛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被国人视为“移动长城”的接班人。王哲林虽然本赛季受伤病困扰长期缺阵,但在他的前三个赛季中均能交出得分20+和篮板10+的数据,周琦在处子赛季便荣膺联赛盖帽王,本赛季迄今为止更是场均贡献17.9分10个篮板和全联盟最高的3.6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8.67%(全联盟第二)。

  这两位天赋异禀的内线球员,还未出道就被业界认为是继续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之后,最有希望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就连美国媒体也时常谈论他们并且频频在选秀网上模拟他们的顺位。据《体坛周报》的报道,这两名球员各自的经济团队已经在着手进行选秀前的准备工作,其中王哲林团队决定让他在今年参加NBA选秀大会,主要是因为“时间紧迫”。因为按NBA规定,球员参加选秀,年龄不能超过23岁,而出生于1994年1月王哲林今年已经是参加选秀的最后机会。虽然此后他也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NBA球队签约,但据悉王哲林的经纪团队还是希望他能报名参加选秀。所以,尽管王哲林如今并不太被美国媒体看好,但考虑到时间紧迫,所以,他的团队还是做出了让他参加选秀的决定。

  相比之下,周琦参加选秀的传闻才更为轰动,从多家美国NBA 选秀网站的模拟预测来看,只要周琦报名参加选秀,在首轮被选中几乎毫无悬念。特别是今年被认为是NBA选秀的小年,像周琦这样条件出色的内线球员,很有可能会以较高的顺位入选。不过很快,周琦的经纪团队就给出了澄清。

  周琦的经纪团队,成员主要有两人。其中一人旅居美国多年,在美国篮球圈颇有资源,此前一年多就为周琦在美国打基础。在国内为周琦负责处理事务的,是前中篮公司经理马捷,在中国篮协有深厚人脉,在采访中马捷向记者表示,周琦目前正专注与CBA联赛,赛季结束之后才会去考虑NBA选秀的问题,目前就说周琦确定参加2016年NBA选秀还为时过早。

  “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于周琦的关注,目前CBA联赛正处于常规赛的关键时期,周琦本人的精力也都在代表新疆队打好每一场比赛上,暂时还没有考虑参加NBA选秀。同时,周琦今年夏天的首要目标,还是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里约奥运会,”马捷向晨报记者说道,“如果时机成熟,并且周琦本人具备了打NBA的实力,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告知参加NBA选秀的决定。对于NBA,周琦本人以及团队都会顺其自然,并不会操之过急。”

  事实上,周琦即便是参加了今年的选秀大会,也并不意味着他马上就会前往NBA深造。其中一方面的原因是,新疆队虽然并不反对周琦去NBA,不过他们还是希望周琦帮助球队完成夺取CBA总冠军的多年夙愿之后再离开,一旦本赛季新疆队没能夺冠,他们有可能不会为周琦放行。另一方面要看选中周琦的球队是如何考虑的,如果他们需要的是周琦的即战力,那么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周琦自然会出现在2016-17赛季的NBA 赛场上,不过一旦该球队内线并不缺少人手,希望周琦继续锻炼,那么周琦留守CBA或者被暂时下放到NBDL锻炼都是存在可能性的。

  纷纷扰扰之下,映衬出的,无非是自从2012年5月3日易建联在小牛对雷霆的比赛中上演了NBA 谢幕战之后,国人对于NBA赛场里再度出现中国球员身影的强烈渴望,遥想当年三大中锋先后在帮助本队取得佳绩之后奔赴NBA这座世界篮球最高殿堂,也许在李秋平的调教下先帮助新疆队完成夺冠霸业,是周琦前往NBA的最佳敲门砖。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