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停钟认输再负李世石 梦百合杯今日1局定胜负

2016年01月05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柯洁停钟认输再负李世石 梦百合杯今日1局定胜负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江苏如皋市战罢,李世石执白中盘战胜柯洁,把总比分扳成2比2平。第五局今天举行,两人将在本局决出胜负。

  本局的前13手与第三局如出一辙。据国家队俞斌总教练介绍,柯洁在摆棋时说,如果白棋开局走在另一边的小目,他就打算下“迷你中国流”。白32之后柯洁长考。研究室内,聂卫平、俞斌、华学明等都认为形势比较复杂。至白70中午封盘。下午第一手的黑71非常凶悍,随后又瞄上了左边白棋的薄位,阿含桐山杯的冠军黄云嵩认为李世石的白棋可以顺势把左上角的实地拿下,中腹的治孤并不难。但李世石马上冲断反击,让黑棋进角。

  白124是最为凶狠的下法,但事后看来,这是李世石极具魄力的决断。他先手打吃是好次序,导致黑方大龙生死负担。黑棋试图把两条龙连上,但被白方先手吃一子,实地告急。柯洁虽然强硬地粘上,但是李世石下出了白156的妙手,中腹的黑棋棋筋被吃,右边大龙被杀,柯洁停钟认输。决胜局今天举行,两人将重新猜先。胜者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60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