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山东击败新疆 成为强队克星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6年01月0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6日,2015—2016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第二十七轮,山东队主场以110∶100击败新疆队,山东队最近11轮仅输一场,同时送给对手新疆队本赛季首次连败。“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山东队主教练凯撒说。此役,山东队外援比斯利和杰特联手拿到68分。

  光看结果,10分之差不足以展示新疆队在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大比分落后的困境。11∶34,客场作战的新疆队在第一节比赛就被山东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整场比赛,古德洛克因伤无法上场,布拉切手感欠佳,李根全场13投仅有3中,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新疆队上下迟迟找不到状态,一直处于被山东队压制的局面。

  在上一场输给四川队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但本场比赛还是让山东队打出了超过五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要不是比斯利在下半场命中率下降,分差还将更大。新疆队古德洛克的缺阵给攻防两端带来不利影响,李根、刘炜、王子瑞等外线球员的特点是善攻不善守,而防守尖兵西热力江却在本场比赛不得不担负起更多进攻任务,尽管他拿到25分,但整个新疆队的进攻显得支离破碎。

  本轮过后,山东队暂居第六位。在面对京、粤、辽、新4支夺冠热门球队时,山东队在本赛季均有胜绩,扮演着“强队克星”的角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