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与佩兰提前解约 颜强:更需反思体系问题

2016年01月0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8日电(胡雪蓉) 1月7日,中国足协与佩兰会面,表示将不再与其继续合作,这也意味着佩兰正式下课。对此,业内人士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资深媒体人颜强在微博中写道:“佩兰终于下课。赔薪成本,肯定不像到现在官司还没打明白的卡马乔那么高,但流失的时间不可挽回,失去的机会,不仅是当下。他在亚洲杯上得到过认可,一年不到栖遑下课。选帅和任用以及配套服务的过程,各种矛盾错误似曾相识。足协最该管的,就是国家队这点事儿。”

“一个教练的成败,偶然性很高,但选择教练和服务教练的体系,一再犯错,比教练个体失败更要命。中国足球缺少一个战略布局的总教练,以前骆明老师也提到过。两年前选帅的足协吹风会,我们都参加过,全是无用功。洋帅作用本在一时,就这还一错再错,体系上毛病,更需要检讨。”颜强表示。

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表示:“佩兰下课,国足又面临新一轮的选帅,基于历史的教训,不知根不知底的、没有和中国足球发生过关系的教练,即使名气再大,请来也无异于一场赌博——无非三条道,贵族路线:里皮;平民路线:亚森;本土路线:高洪波。”、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体育解说员邵圣懿直言道:“中国足球其实是我们这个社会很多问题的缩影。同梦者众,同行者寡。我们在过去十几年间学巴西、西班牙、德国,最后又来了法国教练,不断推倒重建,却始终鲜有人做脚踏实地的基础工作,因为打基础最艰苦却又无法迅速见效。结果到头来是不断的自我否定和原地转圈。这和执行七天就推翻的熔断机制有什么区别。”

著名体育评论员姬宇阳则感慨道:“2016中国足坛第一位下课教练。回想去年此刻,教练就是这么一个职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