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奥运会铁饼冠军承认曾服用兴奋剂

2016年01月09日10: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洛杉矶奥运会铁饼冠军承认曾服用兴奋剂

  新华社海牙1月8日体育专电 30多年前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铁饼冠军的荷兰选手斯塔尔曼8日承认,她为了提高运动成绩曾使用类固醇。

  斯塔尔曼在接受荷兰一个电视节目采访时说:“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我每天使用少量的类固醇。”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时年32岁的斯塔尔曼一举登顶。她在接受这个名为“体育昔日时光”的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初决定服用兴奋剂是因为在奥运会之前到前东德的一次访问,当时她发现那里的运动员有服用禁药的迹象。

  现在已64岁的斯塔尔曼说:“我想狠狠地打败她们。那时候我想,唯一的办法是,如果不能打败她们,就加入他们。”斯塔尔曼透露。

  不过,包括前苏联、前东德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抵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斯塔尔曼后来被评为1984年度的荷兰最佳女子运动员。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承认服用禁药让她有所解脱,她希望为此事画上句号。

(来源:新华社)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