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球员“超级数据”成中国职业篮球史第一人

2016年01月10日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球员“超级数据”成中国职业篮球史第一人

中新网太原1月10日电 (胡健)美国篮球运动员贾马尔·富兰克林10日晚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一场比赛中,得到44分10篮板20助攻的惊人数据,该数据也刷新了CBA20年的历史,这也是第一个助攻数达到20的“三双”。

10日晚,山西汾酒男篮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富兰克林的这一数据成为当晚中国篮球圈热议的话题。众多篮球官方微博对此数据惊叹道,“山西外援创‘超级三双’”,“富兰克林20助攻‘三双’成历史第一人”。凭借富兰克林的出色发挥,最终山西男篮以133比123战胜吉林男篮。

纵观CBA20年的历史,此前能够单场送出20次助攻的只有现执教深圳男篮的主帅李群(28次),和退役不久的吕晓明(20次)。然而,得分超过40的“三双”共出现过7次,其中前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格尔就完成了4次,但无一人达到20次助攻。

富兰克林在赛季中段加盟彼时处于困境的山西男篮,几场比赛下来,他的高光表现,已俘获俱乐部高层、主帅、队友和球迷的心。本赛季迄今,富兰克林已贡献了4次“三双”数据。目前,他的场均数据达到35分10.6篮板10.4助攻3.1抢断1.1盖帽,如此全面数据也极为少见,其在队中作用不言而喻。

1991年出生的富兰克林正值当打之年,201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2014年签约浙江广厦男篮,场均得到28.5分、6.2个篮板、4.6次助攻和1.9次抢断。在为浙江广厦队出战26场后,富兰克林合同到期,返回美国,加盟NBDL联赛的洛杉矶防御者队。2015年12月,加盟山西汾酒男篮。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