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常规赛:勇士扑灭热火 马刺大胜网队

2016年01月13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月11日,奇才队球员内内(右)在比赛中上篮。
  沈 霆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11日只进行了3场比赛。西部排名前两位的金州勇士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延续着自己的连胜势头。

上赛季总冠军勇士队坐镇主场迎战东部劲旅迈阿密热火队。热火队的中锋怀特塞德因为膝盖有伤无缘本场比赛,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索性让波什打5号位,打起了小个阵容。

双方在比赛中打得异常胶着,不断交换着领先位置。末节比赛,勇士队凭借斯佩茨和伊戈达拉的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尽管此后热火队球员韦德和罗尔·邓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关键时刻,库里一个助攻、一个中投、一个三分彻底扑灭了热火队翻盘的希望。最终勇士队以111∶103战胜热火队,迎来七连胜。

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27投11中,砍下31分并送出6次助攻,德拉蒙德·格林得到22分12个篮板6次助攻,汤普森也贡献了17分。热火队方面,韦德得到20分11次助攻,波什拿下15分12个篮板,罗尔·邓贡献了14分10个篮板。

西部排名第二的马刺队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网队。网队目前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三,实力与马刺队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首节比赛,网队还能紧咬比分,仅以20∶22落后。但此后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实力占优的马刺队彻底掌控了比赛。三节结束,两队的分差已经达到21分。最终马刺队以106∶79大胜对手,取得八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五连败。

马刺队的阿尔德里奇贡献25分11个篮板,莱昂纳德得到17分,马里亚诺维奇也有13分入账。网队方面,布鲁克·洛佩斯拿下18分,乔·约翰逊得到9分。

在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以100∶114负于华盛顿奇才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3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