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成就全球第一人 盘点颁奖礼背后的心机学

2016年01月13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记者 徐 明

毫无疑问,北京时间1月12日揭晓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抢走了世界足坛最重要的头条位置。颁奖盛典上,星光璀璨,万众瞩目。梅西众望所归地击败C罗和内马尔,第五次摘得世界最佳球员殊荣,成为夺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第一人。当然,这也是梅西时隔2年之后,重新从C 罗手中夺回了当今足坛的至尊荣誉。有趣的是,尽管C罗明知道梅西将铁定获奖,他仍然盛装出席,表现活跃,抢走了颁奖礼的风头。

2012年,C罗以备战国王杯为由,拒绝了金球颁奖典礼。那次颁奖前,C罗已经明确知道梅西会得奖,所以干脆不给评委面子,直接缺席。这一次,梅西也是早早被“内定”,但C罗的表现却大不一样,他不再像当年那么心高气傲,而是盛装出席。经过多年锤炼,在商场上游刃有余的C罗显然懂得如何抓住眼球,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出发前,C罗就在推特上传了自己的照片,主动告诉全世界:C罗去瑞士参加颁奖了。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内斯比特拿出手机,常规性地跟六大金球奖男女候选人进行合影时,C罗突然将身体往后一倾,头也随之扭动,脸上做着搞怪的表情,有了这么一个摆动,C罗成功地抢夺了眼球,镜头都对准了C 罗,而不是梅西。

从商业价值来说,C罗在各类媒体上的出现次数和频率远远高于梅西,代言广告更是不计其数。调查显示,C罗去年在谷歌上的搜索量高达1.02亿次,他每发一条含有软广告的推特,就能获得23万美元的巨额收入。他是集竞技、商业价值和新媒体于一体的明星品牌。

除了在台上作秀,与梅西、内马尔一同坐在台下时,C罗也懂得如何成功地抢镜:他直接越过梅球王,与梅西女友安东内拉握手,坐在中间的梅西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直接用手挠起了耳朵。至于坐在一旁的内马尔,可能是初登金球殿堂的原因,对这一幕的发生也表现得有些突然,他呆呆地看着C罗,表情有些奇怪。

常年霸占金球奖前两位,梅西与C罗的着装已经成为金球奖的另一种语言。继2012年颁奖礼上的圆点外套惨遭吐槽后,梅西显得愈发成熟,今年,他选择了一套低调的西装出席盛典,被网友称作“最正常的选择”。显然,梅西已经学会了如何为自己挑选一件精致得体的礼服。至于“新人”内马尔,似乎还应该向梅西学习。昨天,内马尔大胆采用了马甲与西装不同颜色的搭配,并戴上了颜色相匹配的帽子,令人印象深刻。

颁奖典礼最搞笑的一幕发生在FIFA代理主席哈亚身上。本届金球奖,美国女足大获丰收,最佳队员和最佳教练均被美国女足夺走,其中,劳埃德荣膺世界最佳女球员奖项。当穿着低胸礼服的劳埃德手捧奖杯致辞时,有趣的一幕出现了。从摄像镜头的角度看,站在劳埃德身后的哈亚图正在众目睽睽之下盯着劳埃德的胸部,然后,他又迅速把目光转移到另外一侧。如果这只是摄影角度问题,那么纯属误会,不过,这已经不是哈亚图第一次上演糗事了。上个月,在国际足联召开的发布会上,哈亚图竟然打起了瞌睡,这一幕被电视转播镜头录下来,通过互联网传遍全世界。看起来,在金球颁奖典礼如此重要的场合,哈亚图还没有完全适应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不在的日子。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