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

廖力生世界波徐新染红 中国国奥1-3不敌卡塔尔

2016年01月13日02: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卡塔尔队员庆祝进球
卡塔尔队员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在卡塔尔开战,中国国奥队首场比赛1-3不敌东道主,廖力生上半场任意球直接破门,下半场卡塔尔队打进三球完成逆转。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卡塔尔和伊朗占据积分榜前两名,叙利亚队积分垫底。

第2分钟,亚希尔在禁区前凶狠侵犯张玉宁,廖力生任意球攻门角度过正,卡塔尔门将纳伊姆将球没收。第12分,张玉宁左路回敲引出攻门机会,廖力生禁区前施射,皮球碰防守球员高出横梁。

第20分钟,哈桑为卡塔尔赢得左侧角球,中国队在角球防守中出现门前混乱,莫阿兹-阿里左侧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近门柱立柱后在门线前横向弹出。第2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谢鹏飞迅速横敲,廖力生远射打偏。

第32分钟,张玉宁巧妙分球助吴兴涵前插,吴兴涵在禁区内面对门将施射破门,但被边裁判定越位。

第43分钟,马迪博在禁区前手球,廖力生主罚中路偏左侧任意球,他一脚快速弧线球将皮球送入球门近角。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后卡塔尔换上中场核心阿萨达拉。第66分钟,卡塔尔左路传中时,禁区线内的张晓彬手臂收在胸前触球,裁判判定角球。卡塔尔利用这次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哈桑中路前插绕开张玉宁,飞身头球攻破中国队球门。

第72分钟卡塔尔反超:哈桑左路前插中与队友传递配合,面对中国队三人夹击他突然起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2-1。

第82分钟,中国队任意球攻势受阻后被阿萨达拉策动出4打1快攻,经连续传递配合后由刚刚出场的阿拉轻松破门,卡塔尔3-1领先。

补时第4分钟,中国队更遭打击:阿费夫背后冲撞徐新,徐新后抬腿报复踢人,被红牌罚下。最终中国队1-3落败。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1月15日对阵叙利亚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1-杜佳;3-糜昊伦(79分钟,15-陈哲超)、5-石柯、6-王彤、12-张晓彬;11-吴兴涵(77分钟,21-刘彬彬)、7-徐新、10-廖力生、20-李源一、17-谢鹏飞(67分钟,16-杨超声);9-张玉宁

卡塔尔:22-纳伊姆;3-哈桑、2-哈德尔、6-亚希尔、16-穆罕默德;4-穆埃因、18-马迪博(83分钟,5-法迪勒)、23-法赫德-阿里;11-蒙塔里(46分钟,8-阿萨达拉)、10-阿费夫、19-莫阿兹-阿里(80分钟,7-阿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