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出全球标王? 巴西新星或3000万欧加盟权健

2016年01月15日07: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甲冲出全球标王? 巴西新星或3000万欧加盟权健

  这个冬天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一点儿都不平静,在一个又一个令人诧异的巨额转会之后,昨天大家伙儿的下巴又一次掉在了地上。中甲球队天津权健被曝以3000万欧元(约2.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签下了巴西新星格乌瓦尼奥,这一身价目前足以成为今年冬季转会窗的全球标王。

  巴西名帅卢森伯格的到来正式开启了天津权健买买买的任性节奏。在法比亚诺和贾德森之后,该队的第三名外援依旧瞄准了巴西球员,这回是更加年轻、更具潜力的格乌瓦尼奥。23岁的格乌瓦尼奥与内马尔一样出自巴西老牌劲旅桑托斯的青训营,并且被巴西民间称为继内马尔之后又一位具备世界巨星潜质的超级新星。2015年,左脚极佳的他展现了过人的盘带和突破能力,在为桑托斯队出战的55场比赛中收获10粒进球和5次助攻。

  据了解,天津权健原先的目标是目前效力于科林蒂安的帕托,两家俱乐部原本已经就转会费达成一致,但是关键时刻曾经的桑巴军团当家中锋改变了主意,表示自己依旧希望能够重返欧洲赛场。无独有偶,此时确有几家欧洲俱乐部正与他联系。眼见帕托无望,权健只能另觅强援。在得到不用为资金担心的承诺后,卢森伯格钦点了格乌瓦尼奥。

  上个月,天津权健一直在与桑托斯就格乌瓦尼奥转会一事进行谈判,前者一开始提出了1700万欧元的报价,但是立即被后者拒绝。出手阔绰的权健为免夜长梦多,最终喊出了3000万欧元的价格,桑托斯俱乐部在重金面前选择放人。法比亚诺的年薪是500万欧元,贾德森则是300万欧元,格乌瓦尼奥的年薪相比之下只能多不会少。

  目前这桩气势汹汹的转会尚未最终官宣,一旦最终签字画押,将创下中国足球外援的身价纪录,此前最高身价是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与此同时,3000万欧元的身价也足以令格乌瓦尼奥成为今冬转会窗的全球标王,这一价格远超以1600万欧元从斯旺西加盟纽卡斯尔的英格兰中场谢尔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天前天津权健以7000万元人民币(约980万欧元)的价格从辽足签下了门将张鹭,而在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中,后者的市场价只有10万欧元。这一转会身价目前排名今冬全球第6,同时也使得张鹭成为有史以来身价最高的中国球员,排名第8的是他的队友孙可,身价920万欧元,市场价则是82.5万欧元。

  其实不只是天津权健,中超的江苏苏宁这两天也成为了转会市场的大热门,埃托奥、热尔维尼奥、瓜林等大牌球员均与这家俱乐部传出了绯闻,而且各个身价骇人。中国足坛的军备竞赛已然拉开大幕,势必高潮迭起。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