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创中国足坛新纪录 新援身价超2亿人民币

朱小龙

2016年01月15日08: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天津权健创中国足坛新纪录 新援身价超2亿人民币

  中国人又在国际足球转会市场干了一件大事!中甲豪门权健14日曝出第三外援人选已定,来自巴甲桑托斯队的右边锋格乌瓦尼奥将加盟。据称,权健为了得到这名巴甲新星,将付出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的转会费,但巴西方面对此还未予以确认。毫无疑问,如果这一数字成真,将创造中国职业足球外援引进费用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高拉特加盟恒大时创造的1400万欧元(约合1.65亿人民币)。

  此前,中国市场在冬窗的大手笔采购已经让世界足坛瞠目结舌,多名中国球员的转会身价超过800万欧元,登上冬窗转会身价榜单的前10名。更让友邦惊诧的是,这些球员居然还不是现役中国国家队的成员。不过,在权威转会信息网站德国转会市场上,格乌瓦尼奥的身价只有450万欧元,权健为了得到这位希望之星也是承受了数倍的溢价。

  由于主教练卢森博格的到来,天津权健队此前已经签下了前巴西国脚、中锋法比亚诺以及巴甲冠军科林蒂安队的助攻王、中场贾德森,格乌瓦尼奥将成为他们的第三名也是最后一名外援。这样的前场攻击配置拿来打中甲看起来甚至有些奢侈。

  而在内援方面,权健花费7000万元从辽足购得了守门员张鹭,后防线上则增补了归化港脚基蓝马,去年花费6600万获得的孙可也宣布新赛季随队征战中甲联赛,球队整体实力大增。

  据称,权健在这个冬季转会窗的预算经费不设上限,而他们疯狂采购之下隐藏的野心则不仅仅是完成升级的任务——他们还想直接拿到足协杯冠军,创造“升班马”征战亚冠的神话。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