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荣获世界帆船权威杂志年度成就奖

2016年01月15日11: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郭川荣获世界帆船权威杂志年度成就奖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体育专电 14日在伦敦船展上,帆船界权威杂志《帆船与航行》(《Yachts & Yachting》)举行年度颁奖典礼,著名的中国竞技帆船水手郭川以北冰洋创纪录航行荣获年度成就奖。

  颁奖典礼举行时,郭川刚刚驾驶“中国·青岛”号帆船返回法国母港洛里昂,无法亲自前来伦敦领奖。郭川航海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玲玲代表他出席颁奖活动并领奖。

  国际标准时间2015年的8月15日,郭川带领国际船队从法国的帆船“麦加圣地”拉特里尼泰出发,备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中途停靠挪威希尔科内斯。9月3日,郭川船队驾驶“中国·青岛”号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启航,在经受了来自严寒、冰雪、大雾等各种北极极端天气的考验后,9月15日,郭川船队以12天3小时8分15秒的成绩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以无动力帆船不间断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的世界纪录。

  《帆船与航行》杂志高度评价郭川船队的探险航行:“能跻身候选的都是世界帆船领域的佼佼者,郭川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所取得的成绩不仅获得了国际帆船速度记录委员会的认可,更被作为北冰洋东北航线帆船航行历史上的一个新标杆。作为来自帆船航海并不发达的国家——中国的水手,郭川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帆船航海的潜力,他必定会对中国帆船航海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可以期待中国帆船航海的发展。”

  因为郭川没有到现场,伦敦船展为此特别安排直播连线,采访了郭川。通过摄像头,郭川看到奖杯,也非常开心。他说:“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获得年度成就奖,尤其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经过五个月的航行,我带领船队驾‘中国·青岛’号完成了北冰洋创纪录航行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今天回到母港法国洛里昂,可以说也是完成了环欧亚大陆一圈的航行。现在感觉很轻松,非常感谢国际帆船界对我的肯定,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水手出现在颁奖礼上。”

(来源:新华社)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