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成功“直通”吉隆坡 力克丁宁夺头名

2016年01月17日09: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中山1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吉隆坡”队内选拔赛今天在中山市体育馆举行,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以三战全胜获得第一名,继朱雨玲之后成为第二位成功获得吉隆坡世乒赛参赛资格的主力。刘诗雯在与丁宁的关键一战中以3比2险胜,其中决胜局以12比10胜出。凭借自己的实力成功直通,刘诗雯认为这是对自信心的恢复与提高。

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乒乓球队通过举行“直通吉隆坡”队内赛产生部分参赛名额。1月7日,中国女乒首个直通名额在北京产生,小将朱雨玲在决赛中击败刘诗雯,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入场券。从1月10日开始,国乒兵分两路开赴广东展开封闭训练。中国女乒来到“福地”中山,并在今天展开第二阶段“直通”。参与竞争的只有刘诗雯、丁宁、武杨与陈梦四名主力,李晓霞继续缺席。

刘诗雯:对信心是恢复与提升

刘诗雯等四名队员是通过单循环决出最终冠军的。刘诗雯在第一场比赛以3比1击败陈梦,丁宁以3比0完胜武杨。第三场比赛本应在丁宁与刘诗雯之前展开,不过在比赛开始前,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临时决定更改赛程,把刘诗雯与丁宁的较量摆在全天的最后一场。这样,第三场比赛改为刘诗雯对阵武杨,结果刘诗雯以3比0获胜。在下午的角逐中,丁宁以3比1力克陈梦,武杨因伤退赛。这样,丁宁与刘诗雯同样两战两胜,陈梦与武杨已经退出争夺。

最后刘诗雯与丁宁的角逐决定这张世乒赛入场券的归属,广东乒乓球队总教练马琳率领全体队员到现场为刘诗雯打气。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决胜局刘诗雯以5比1打出完美开局,不过丁宁顽强地反超比分并以10比9拿到赛点。刘诗雯在成功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又连夺两分,以12比10锁定胜局。获胜后的刘诗雯被热情的中山球迷团团围住,心情大好的她也耐心地为小球迷签名。

“自己之前的状态不是很好,封闭训练开始之后觉得任务越来越重,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刘诗雯说。通过比赛为自己赢得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刘诗雯认为这对自己的信心是恢复与提升,“这次世锦赛,自己的压力和责任更大了,希望做得更好,变得更强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