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女子冰球第二日比赛 乌鲁木齐4∶1战胜齐齐哈尔

2016年01月18日09: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鲁木齐1月16日讯记者晁瑾、新疆都市报记者唐媛媛报道:1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比赛项目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夺冠热门的哈尔滨队以18∶0大比分取胜上海队,乌鲁木齐队在下午的比赛中以4∶1战胜了强劲对手齐齐哈尔队,豪取两连胜。

哈尔滨队对阵上海队的比赛出现了一边倒,在比赛进行到3分24秒时,上海队的城池被哈尔滨队11号付可心攻破,这一粒进球也吹响了哈尔滨队进攻的号角,最终哈尔滨毫无悬念地摘得了大分差的胜果。

相对于这场比赛,下午进行的乌鲁木齐队与齐齐哈尔队的比赛就要精彩和激烈许多。由于冰球比赛为单循环赛,上一场输给哈尔滨队的齐齐哈尔队将此役看成关键一战,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届冬运会女子冰球赛二、三名之争。

比赛一开始,乌鲁木齐队就以主场优势率先破门,第一局将要结束时,齐齐哈尔队利用一次快攻的机会,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双方犀利的进攻势头没有丝毫减弱。乌鲁木齐队守门员刘宇婵以其出色的发挥,屡次挡出了对手的射门。比赛进行到4分11秒,金风玲为乌鲁木齐队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乌鲁木齐队最终锁定了胜局,将比分最后锁定在了4∶1,取得了关键场次的胜利。

“我们之前做了很多预案,但因为开了个好局都没有用上。”赛后,乌鲁木齐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孙锐说,比赛前她反复交代队员,无论之前比分多少,都要当做0∶0来打,因为冰球比赛瞬息万变,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能掉以轻心。

本次赛事之后,1月18日,女子冰球比赛项目将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哈尔滨队对阵香港队,齐齐哈尔队对阵上海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